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汽车维修>发动机运转故障原因和解决方法

发动机运转故障原因和解决方法

2023-04-20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一、发动机运转故障  发动机的运转故障主要是指怠速不稳、发动机工作中有异响、发动机工作粗暴、发动机自动熄火等。  (一)、怠速不稳  1.故障现象与判断原因  怠速不稳是在开始起动时,发动机运转不稳

发动机运转故障原因和解决方法
   一、发动机运转故障
 
  发动机的运转故障主要是指怠速不稳、发动机工作中有异响、发动机工作粗暴、发动机自动熄火等。
 
  (一)、怠速不稳
 
  1.故障现象与判断原因
 
  怠速不稳是在开始起动时,发动机运转不稳,转速忽高忽低的现象。故障的主要原因在燃油供给系统。如果除怠速工况以外,发动机运转都正常,则说明问题出在喷油泵和调速器之中。否则,怠速不稳还可能与气缸压力不足等有关系。
 
  2.诊断项目与排除方法
 
  供油系统故障原因主要有:
 
  1)油路中有水或空气。应及时拆下油管,排除系统内的水分或空气,并重新加满柴油。
 
  2)油路堵塞。清洗柴油滤清器或管接头滤网。
 
  3)怠速弹簧调整不良。按技术要求调整怠速弹簧。
 
  4)油量控制滑套工作不良。解决的办法见前供给系常见故障部分。
 
  5)检查发动机是否缺火。方法是怠速时放松、堵住喷油泵至喷油器的高压管路,观察其转速变化。如果没变化,可判定是喷油泵及喷油器工作不良。气缸压缩压力不足的解决方法同前发动机不起动。
 
  二、发动机工作有异响
 
  1.故障现象与判断原因
 
  发动机在正常运转时有异响主要原因:
 
  一是曲柄连杆机构和配气机构有间隙配合处在发动机工作时,尤其是转速变化时有响声;另一是发动机供给系统调整不当或故障导致发动机工作异响。诊断的方法从上述两方面入手。
 
  2.诊断项目与排除方法
 
  1)活塞与缸套间隙过大,气缸内发出“当、当”敲击声,在转速突变或低速大负荷时尤为明显,温度升高时响声渐弱。分解气缸体和活塞连杆组,检查两者的磨损程度,更换活塞、活塞环或气缸套。
 
  2)活塞销与连杆衬套间隙过大,在气缸上部发出清脆的撞击声,由低速向高速突变时尤为明显。按装配技术要求规定的配合间隙更换活塞销或衬套。
 
  3)曲轴主轴颈与轴瓦间隙过大,在主轴承处可听到沉闷的撞击声,随负荷增加,响声增大,震动也增大。分解气缸体,检修主轴瓦和曲轴,必要时更换主轴瓦。
 
  4)曲轴连杆轴颈与轴瓦间隙过大。判断响声发生的所在缸,检查连杆盖的紧固情况,或更换连杆轴瓦。必要时修磨曲轴。
 
  5)曲轴止推片磨损过大,曲轴轴间游动。及时更换止推片。
 
  6)气门间隙大。按装配技术要求将气门间隙调整到规定的范围内。
 
  7)供油提前角过小,排气管“放炮”,气缸内发出低沉的敲击声。按规定调整供油提前角。供油提前角过大,使发动机工作粗暴、震动较大,缸内有节奏地发出清脆的敲击声。按规定调整供油提前角。
阅读上文 >> 车辆搭电救援时的注意事项
阅读下文 >> 停车也有讲究?路边停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4/1192.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全站链接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