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行车路上遇紧急情况,驾驶员该如何自我救援?

行车路上遇紧急情况,驾驶员该如何自我救援?

2023-04-23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无论是新手还是老司机,自驾行时,难免会遇到各种紧急问题,有时问题虽紧迫,但可以向人求助,有时问题比较急迫,不及时解决,可能会车毁人亡,在这种情况下,驾驶员只能靠自己,通过自我救援来减少损失。那行车

行车路上遇紧急情况,驾驶员该如何自我救援?
   无论是新手还是老司机,自驾行时,难免会遇到各种紧急问题,有时问题虽紧迫,但可以向人求助,有时问题比较急迫,不及时解决,可能会车毁人亡,在这种情况下,驾驶员只能靠自己,通过自我救援来减少损失。那行车路上遇紧,驾驶员该如何自我救援呢?今天就和大家探讨一下该问题。
 
  1、方向突然失控关键动作:抢档减速
 
  汽车方向突然失控,横冲直撞。这时应立即抓紧减速器,用缓拉手制动或用脚间歇性地(踩脚)踩刹车,以使汽车尽快停止,使用脚制动时不要太用力,以免侧滑,导致更大的危险。同时,不管转向系统是否有效,应尽可能使方向盘打向道路一侧或树木等自然障碍物逃生。对于路况好转,也也不要掉以轻心,要抓住一切机会,然后继续前进。
 
  2、刹车突然失灵关键动作:抢档减速
 
  刹车突然失效,应设法尽快停止。快速将高挡抢带入低挡,利用发动机怠速制动动作降低速度,同时把握方向,避开危险目标,驶向路边,保证停车安全。如果紧急情况下手制动有效,应充分利用制动力,但一次也不要用力拉,以防在严重制动下损坏高速旋转运动,使其制动力损失。如果在下坡刹车失败的途中,不管交通如何良好,也要抓住任何机会减速,否则速度越来越快将无法控制。此时应坚决将汽车擦靠在路边的土坡等自然障碍物,尽可能减少事故损失。
 
  3、轮胎突然爆裂关键动作:抓紧方向松油门
 
  如果轮胎爆裂,汽车会立即向破损的轮胎一侧跑偏,此时应尽力控制行驶方向,放松油门,确保车辆缓慢驶向路边,平稳减速,使用牵引阻力引擎使其自行停止。在速度不降低之前,切不可急于使用制动器,否则容易产生严重的横甩。
 
  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后轮胎突然爆裂,车辆将摇摆,但方向通常不会失控,此时驾驶员可通过反复缓踩制动器,将负荷移到前轮,保证汽车安全停车。
 
  驾驶员要保证最后的自我救援效果,还要有足够的经验和操作能力,因此驾驶员平时还应做好培训。
阅读上文 >> 法国示威者在高速路上搅水泥砌墙是怎么回事
阅读下文 >> 行驶中突遇雷暴或大雨怎么办?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4/1215.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