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拖车救援知识大普及,这些你都知道吗?

拖车救援知识大普及,这些你都知道吗?

2023-04-23 浏览数:0

文章描述:拖车是指装有道路拖车作业的专用车,汽车在道路上行驶时,难免会出现故障和事故,尤其是在高档公路上,这种现象经常发生。清障车的任务是及时将故障车或事故车拖离现场,确保道路畅通。因此,道路清障车也被称为道路危险车。

拖车救援
   拖车是指装有道路拖车作业的专用车,汽车在道路上行驶时,难免会出现故障和事故,尤其是在高档公路上,这种现象经常发生。清障车的任务是及时将故障车或事故车拖离现场,确保道路畅通。因此,道路清障车也被称为道路危险车。
 
  随着高级路面和汽车的增加,清扫车也在发展,特别是近年来,随着私家车数量的急剧增加,汽车修理业和道路清障的拖车服务需求也在增加,汽车的增加也使道路建设更加顺畅,高速公路的数量逐渐增加,道路清障服务就这样被驱动。
 
  一、拖车的正确操作
 
  1、找到牵引车后方与被牵引车前方的挂钩位置,许多轿车的挂钩位置设计在保险杠的下部,一般在车辆使用手册中显示明确的位置,所有者也可以通过观察前后保险杠发现隐藏的空间,在这里用圆形或方形盖子复盖的位置是轿车挂钩的位置。
 
  2、部分汽车挂钩是分体式的,使用时需要组装,卸下保险杠上的盖子后,组装随车携带的钩子。
 
  3、安装拖车工具,无论选择软质拖车工具还是硬质拖车工具,安装时都要保证连接汽车挂钩时牢固可靠,挂钩上设计有锁要锁定,挂车行驶前再次检查前后连接情况,两端没有安装拖把的软拖把绳在使用时捆绑活结,死后用巨大的牵引力拉,拖把绳就难以解开。
 
  4、牵引车使用1档启动,保证大扭矩提供足够的牵引力,同时牵引车需要控制车速,保持平稳行驶,稍有抵抗时增加动力输出,手动停车型避免猛烈抬起离合踏板,采用半联动慢慢启动,以免损坏汽车。
 
  二、清障车挂车时的注意事项:
 
  1、拖车时要小心,速度在30km每小时以内,尽量减少急转弯和急刹车。
 
  2、与前面的车保持足够的距离,超改变行驶车道时考虑拖车的长度。
 
  3、在拖车尾部有辅助照明,必要时连接拖车和拖车的气路系统,以备拖车刹车。
 
  4、要求采用链进行拉链,可以避免发生重大事故,在拉链工作前,无论道路远近,都必须按要求仔细工作。
 
  5、清扫障碍工作前连接输送机,拖动工作后,出发前脱离输送机,液压泵和变速器损坏。
 
  6、保证被拖车的落地车轮可以自由旋转。
 
  7、在拖动事故车之前,首先要掌握这辆车的必要信息。例如重量、事故原因、车上拉的货物、车损的重量。
 
  8、始终以胜利汽车救援公司推荐的速度行驶,如果事故车损坏严重,可以用本公司的专用辅助轮支撑事故车。
 
  9、拖拉工作仅限于平坦坚固的路面,泥泞凹坑的路面可能会损坏设备。
 
  10、清障作业时,胜利汽车救援员工不得停留在事故车和清障车的上部。
 
  11、事故车承载后,无支撑物可靠支撑时,人员不得在车下工作。
 
  12、提升装载或准备卸载时的后退,请避免两车纵轴线之间的角度小于80。否则,设备可能会损坏。
 
  13、使用汽车辅助轮拖车时,速度应控制在汽车辅助轮的速度范围内。
 
  但道路清扫车离开现场时,一般采用拖车和拖车两种方法,牵引是利用清扫车的胳膊被拖车牵引行驶,拖把是人们常说的硬拖把,利用清障车被拖车强行牵引行驶,两种拖车方式适用的车辆不同,必要时可以使用正确的拖车方式更好地保护车辆。
阅读上文 >> 行驶中突遇雷暴或大雨怎么办?
阅读下文 >> 如何开车才省油,要注意哪些驾驶习惯?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4/1217.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