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自驾游遇突发情况,常识关键时刻能救命

自驾游遇突发情况,常识关键时刻能救命

2023-04-23 浏览数:0

文章描述:对于越野迷来说每年都要有至少一两次说走就走的自驾游,而随着国内家庭车辆的普及,不只是SUV和越野车主,很多轿车家庭也开始钟爱自驾。但如果只是“一腔热血”而没有具备一些必要的自驾常识,自驾游还是有一定危险伴行的,今天就来给大家普及下自驾游常识。

自驾游救援
   对于越野迷来说每年都要有至少一两次说走就走的自驾游,而随着国内家庭车辆的普及,不只是SUV和越野车主,很多轿车家庭也开始钟爱自驾。但如果只是“一腔热血”而没有具备一些必要的自驾常识,自驾游还是有一定危险伴行的,今天就来给大家普及下自驾游常识
 
  一、路遇恶劣天气
 
  这种情况相信每位自驾游的车友都遇到过,如果是在城市公路或高速路,遇到雨雪大风天,一定要谨慎慢行、保持车距;而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避开山路走,在山势崎岖的路段极其容易发生滑坡、泥石流等险情;如果是在我国西北部自驾,有时会遇到风沙天气甚至沙尘暴,这样一定要保持在车里不要出来(备好塑料袋、空水瓶等),能见度低的情况较好停车等待风沙过去。
 
  二、高速行驶爆胎
 
  自驾少不了要走高速路,如果在高速上发生爆胎,一定不要慌张,此时车身会倾向爆胎的一侧,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减缓车速,然后向路边靠拢,直到停车。此情况一定切忌急打方向。
 
  三、刹车失灵
 
  为了避免这一情况的发生,我们在出行前一定要对车辆刹车系统进行全面检查,但自驾难免会遇到长距离下坡的情况,如果长时间踩刹车导致刹车热衰退而失灵,我们要做的就是降低档位,充分利用发动机制动。必要时选择摩擦路边护栏和山体进行减速,而等车速稍缓,就选择手刹制动,但不要过猛拉。
 
  四、汽车翻车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要双手紧握方向盘、后背紧贴座椅靠背、跟随车身来滚动,在车辆停止翻滚时不要着急下车,避免因为失去平衡发生二次翻滚,等确保车身停稳,要缓慢爬出驾驶室。如被困,时间呼救等待救援。
 
  五、路遇动物
 
  如果是野生动物,不确定它是否攻击人类时不要下车,收起好奇心,北京野生动物园的教训历历在目;如果是当地人的家畜,要停车等待其通过马路,不要试图从家畜群中穿过,也不要鸣笛催促。
阅读上文 >> 如何开车才省油,要注意哪些驾驶习惯?
阅读下文 >> 什么样的紧急情况才能使用应急车道?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4/1219.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