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道路救援现场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道路救援现场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23-04-23 浏览数:0

文章描述:道路救援可以帮助事故车辆脱离苦海,救车主于手足无措中,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要表现出一定的专业性和组织纪律性,如此才能处理各种救援事项。今天就和大家探讨一下救援现场注意事项。

道路救援现场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道路救援可以帮助事故车辆脱离苦海,救车主于手足无措中,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要表现出一定的专业性和组织纪律性,如此才能处理各种救援事项。今天就和大家探讨一下救援现场注意事项。
 
  到达救援现场后,救援人员应首先了解抛锚车的具体情况,看是否适合使用清障车进行作业,然后根据具体情况确定使用哪种清障车。在清障车运行期间,必须使用特殊的分离取力器。
 
  在清除障碍之前,还要看清楚控制运动的搜救标志和运动方向。在开始操作时应缓慢进行。在使用吊臂和绞车来提升和拉动时,切勿分开绞车离合器,至少在绞盘卷筒存五根钢丝绳。
 
  另外,吊臂的使用绝不能超载,否则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轻则操作失败,如果严重,会损坏车辆,甚至伤害他人。在使用托臂时,必须找到一个良好的受力部位,如果找不到正确的位置,也很容易发生危险。
 
  在道路救援过程中,吊臂,支撑腿和托臂操作时要注意安全。如果长时间在阳光下工作,则应注意液压油的温度。如果温度高于60度,则应停止工作并让机器休息一段时间。清障车在车辆行驶时的状态下,不能使用高速方式行驶,一般来说,在平坦的道路上每小时不能超过30公里。
 
  总之道路救援人员在实施道路救援服务时,一定要注意各种事项,认真执行自己的专业服务,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阅读上文 >> 一个有效的道路救援保障系统应包括什么?
阅读下文 >> 哪些道路救援问题我们可以自己处理?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4/1231.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