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公司名义买个50万的车能抵多少税

公司名义买个50万的车能抵多少税

2023-04-28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企业买车抵税,指的是企业以企业名义购买的车辆,其车辆增值税是可以抵扣进项税的。购买的是新车,需取得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该发票有抵扣联,价款和税额计算比例为17%购买的是二手车,取得的是二手机动车销售

公司名义买个50万的车能抵多少税
   企业买车抵,指的是企业以企业名义购买的车辆,其车辆增值税是可以抵扣进项税的。购买的是新车,需取得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该发票有抵扣联,价款和税额计算比例为17%购买的是二手车,取得的是二手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该发票没有抵扣联,不能抵扣。
 
  公司买个20万的车能抵多少税与纳税人的性质而定。
 
  1、如果是小规模纳税人,公司买车可以用来抵扣企业所得税。如果公司买车花费50万元,可以在10年内抵扣的企业所得税为50万*25%=12.5万。
 
  2、如果是一般纳税人,企业所得税部分和上面的小规模纳税人一样。同时一般纳税人还可以抵扣一部分的车辆增值税,增值税为50/(1+13%)*13%=5.75万元。车辆后续五年内的养车成本和各种开销也可以用于抵扣增值税。
 
 
阅读上文 >> 车改气对发动机有影响吗
阅读下文 >> 剐蹭不知情走了如何补救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4/1243.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