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汽车电瓶突然没电了该怎么办?

汽车电瓶突然没电了该怎么办?

2023-03-05 浏览数:2

文章描述:  当您的爱车出现电瓶没电并无法启动时,不要惊慌,记住以下三个方法,就可以解决您的燃眉之急。1.借助其他车辆搭电启动。当车辆电瓶没电无法启动时,常用的方法就是搭电启动。搭电启动就是借助其他车辆上的满电电

   当您的爱车出现电瓶没电并无法启动时,不要惊慌,记住以下三个方法,就可以解决您的燃眉之急。1.借助其他车辆搭电启动。当车辆电瓶没电无法启动时,常用的方法就是“搭电启动”。“搭电启动”就是借助其他车辆上的满电电瓶,利用启动接线,代替自己车辆的电瓶启动发动机。
 
  当您自己的汽车发动机启动后,交流发电机会作为汽车运行时的主要电源,不仅可以满足车辆用电设备的正常使用,更重要的是,可以向蓄电池充电,来完成被救援车辆电瓶的充电工作。
 
  但是在搭电启动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三点:一、救援车辆需要关闭所有的用电设备,以保证向被救援车辆发动机起动系统提供足够的电能。第二,还要注意两个车辆的电瓶的极性不能接反,否则会损坏两个电瓶。
 
  第三,被救援车辆发动机启动后,在空挡(或P挡)状态下,踩下油门踏板,使被救援车辆的发动机转速达到2000r/min,并保持在2000r/min的转速下运行几分钟。第四,小心拆除接线,并将被救援车辆挂入前进挡,行驶半个小时以上的时间,保证下一次启动时,电瓶能有足够的电量。
 
  2.使用车上的应急电源。?如果您要做长途自驾游,到陌生的地方找不到救援车辆的情况下,可以在车上备应急电源,在出现电瓶没电无法启动的情况时,可以使用“应急电源”。应急电源类似于手机的充电宝,接好正负极接线后,应急电源可以给电瓶充电,这个方法也比较实用。
 
  3.打救援电话。如果没有救援车辆和借用,车上又无应急电源的话,那您只能拨打保险公司或者4S店的救援电话了。切记保险公司每年都会有一定次数的免费救援服务,可以省下不少的钱。
阅读上文 >> 两个汽车电瓶怎么搭电,车与车之间搭电需要注意什么!
阅读下文 >> 汽车如果长时间不开会产生哪些问题?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3/856.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