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道路救援牵引故障车的正确操作

道路救援牵引故障车的正确操作

2023-02-15 浏览数:3

文章描述:被牵引的车辆制动、转向、手制动、灯光、喇叭、雨刷器、后视镜等设备,必须良好齐全有效,并由有经验的驾驶员驾驶。被牵引操作时应将变速杆放置N空挡、松开手刹车、打开左转向灯,当前车将牵引绳拉直后鸣一声短笛示

     被牵引的车辆制动、转向、手制动、灯光、喇叭、雨刷器、后视镜等设备,必须良好齐全有效,并由有经验的驾驶员驾驶。被牵引操作时应将变速杆放置N空挡、松开手刹车、打开左转向灯,当前车将牵引绳拉直后鸣一声短笛示意前车可以开始牵引,进入直线行驶后应和前车同步关掉转向灯打开应急灯。行进中被牵引车应与前车保持一定的错位距离,以便加大可视范围。

汽车救援 副本

    尽量保持牵引绳始终处于拉直状态,当发现牵引绳“拖地”时应轻踩制动,调整跟车距离,以免牵引绳被后车碾压缠绕。途中遇有情况变化需要与前车沟通时,后车可用短而急促的喇叭声提示前车注意。下长、大坡道时被牵引车还可以选择2挡,利用发动机的牵阻制动配合制动减速(发动机和变速箱有故障以及熄火状态,下长大坡到时不得被牵引)。停车时应关闭应急灯、打开右转向灯,然后,与前车同步运用制动,逐渐靠向路边将车停稳。

 

    对汽车的牵引,可分为用牵引软绳为工具的软牵引和用坚固的牵引架为工具的硬牵引。不管用何方式牵引,牵引任务应由车况好的车承担,牵引车和被牵引车要分别标注“牵引”和“被牵引”的文字。同时,被牵引车应由驾驶技术好的司机驾驶。

汽车救援 副本

    牵引前要把牵引工具固定牢,并制定好牵引中起步、行驶、转向、减速、停车及遇特殊情况的联络方式和信号(可利用喇叭、灯光或由司机身旁的乘车者用移动电话保持联络)。救援时被牵引车是重载时应先卸载,装危险品的车不准承担牵引任务。在夜间牵引或牵引喇叭失效、转向失灵的车时需用硬牵引。

    在车辆牵引行驶中,牵引和被牵引车的司机均应精力集中、默契配合,做到低速起步、平稳换档、慢速行驶、转向适时、制动有度。前、后车在行车中应将两车的示宽灯开启。行车中车速不可忽快忽慢,做到速度均衡,档位变换恰当,被牵引车要注意把车速控制在与前车基本一致,并使车辆的行驶位置要稍微偏于牵引车的左侧。遇弯道时,要事先提示被牵引车的司机,减速并加大转弯的半径。

汽车救援 副本

    上坡时要提前将变速杆移进牵引力较大的低速档,以保证有足够和富余的动力,稳速、可靠地牵引通过;下坡时切不可用空挡滑行,同时应尽量少用制动,建议将变速杆移至低速档,利用发动机的阻力来控制车速,如被牵引车转向、喇叭、制动能力完好,也可卸掉牵引工具单独行驶,下完坡后再进行牵引。行车中除遇特别紧急的事件发生外,不可在减速或停车时采用紧急制动。另外,如果行进中确需调头行驶,应当将两车分离,卸下牵引工具,待两车分别调好头后(被牵引车可用人力进行)再实施牵引。在雨天、大雾天或夜里以及道路条件、亮度较差的情况下牵引时,更要谨慎驾驶。

阅读上文 >> 汽车变速箱维修需要多少钱?
阅读下文 >> 需要道路救援时如何确定事发地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616.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全站链接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