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什么是交强险?交强险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交强险?交强险是什么意思?

2023-06-09 浏览数:0

文章描述:交强险的意思就是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也是国家强制性保险,只有投保了交强险才可以上路行驶,不然会被处扣留机动车和罚款两倍的保险金额。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交强险的保障内容主

交强险的意思就是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也是国家强制性保险,只有投保了交强险才可以上路行驶,不然会被处扣留机动车和罚款两倍的保险金额。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交强险的保障内容主要是在保险期间,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并造成受害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保险公司责任限额在内予以赔偿。
 
而交强险强制性的作用是非常大的,比如说发生交通事故以后减少了车主的经济损失和分担事故的风险,所以伙伴们一定要投保交强险才可以上路。同时交强险分为三大类,然后交强险不管车主有没有责任都会进行赔偿。其中死亡伤残费用,就是被保的车辆在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承保的保险公司就会对第三方人员的死亡、伤残方面的费用承担责任。在有责任的情况下,最高是可以赔付18万的,而无责任的情况下,最高是赔付1.8万。
 
第二个医疗费用,就是被保的车辆在发生了交通事故的时候,承保的保险公司需要对第三方人员住院的费用,医疗费用,还有就是伙食费用等进行一定的赔付。有责任的情况下最高是可以赔付1.8万元的,而无责任的情况下,最高是赔付1800元。最后一个财产损失赔偿,就是被保的车辆导致第三方受害人出现了某些财产方面的损失,承保的保险公司就需要赔付第三方的财产损失费用。关于这方面的费用赔偿,有责任的前提下,赔偿限额最高是2000元,而无责任赔偿限额最高是100元。
阅读上文 >> 车子一般几年报废 一般车辆的报废期是多长时间
阅读下文 >> 汽车方向机有异响是什么大问题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401.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