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驾驶证到期了怎么换证 机动车驾驶证过期了怎么办

驾驶证到期了怎么换证 机动车驾驶证过期了怎么办

2023-08-01 浏览数:0

文章描述:驾驶证到期了怎么换证1、车管所车管所办理更换手续,还是很简单的,只要准备好证件和资料,包括身份证、驾驶证、照片以及身体健康证明,到车管所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然后去窗口办理,工作人员接收到更换驾驶证

驾驶证到期了怎么换证
 
1、车管所
 
车管所办理更换手续,还是很简单的,只要准备好证件和资料,包括身份证、驾驶证、照片以及身体健康证明,到车管所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然后去窗口办理,工作人员接收到更换驾驶证的资料,审核无误后,缴纳工本费,就可以拿到新驾驶证了。
 
2、交管12123APP
 
准备一台智能手机,安卓或者苹果都行,就以苹果手机为例,下载交管12123APP,注册登记,进入首页,业务管理项目中,有驾驶证补换领业务,点击进入,按照提示一步一步的填写,最后提交即可,新的驾驶证会在3-7个工作日邮寄到家或者填写好的地址处。
 
驾驶证到期了怎么换证
 
驾驶证换证都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1、机动车驾驶人身份证明;
 
2、驾驶证原件;
 
3、申请人近期一寸白底彩色照片两张;
 
4、到期驾驶证转入需要县级或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
 
注意事项:
 
1、驾驶人在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核发地车管所申请换证。
 
2、身份证明:
 
(1)《居民身份证》;外地人还要加本地暂住证;
 
(2)现役军人(含武警)的身份证明:军官证、士兵证、警官证;
 
(3)境外人员的身份证明:护照证明和居留证明。
 
3、驾驶人户籍迁出本地的,应当回迁入地车管所申请换证。
 
4、超过驾驶证的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5、换证可以委托代理人(代理人应是直系亲戚,公证委托方可)办理,代理人申请办理换证时,还应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和驾驶人与代理人共同签字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6、驾驶员达到法定年龄限制的,应降低准驾标准。
 
驾驶证过期后的三种情况
 
1、驾驶证过期后的一年内,驾驶证都不会被注销,只需在过期后的一年内重新申领新证即可;
 
2、驾驶证过期超过一年后,驾驶证就会被注销,而被注销后的24个月内,需参加科目一通过后才能重新申领新的驾驶证;
 
3、驾驶证被注销后超过2年的,这时就不能再恢复使用了,必须重新到驾校考取驾驶证才行。
阅读上文 >> 车辆抵押贷款哪里可以办理 车辆抵押贷款有哪些银行可以办
阅读下文 >> c1驾照能开什么车和c2有什么区别 c1驾照增驾摩托车需要什么条件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8/1822.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