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拖车知识>道路抛锚如何正确拖车?

道路抛锚如何正确拖车?

2023-04-20 浏览数:0

文章描述:因为拖车通常是因为被拖的车已经发生了事故,有可能是由于汽车本身的原因而无法启动,或者是因为刚发生事故而无法再次驾驶,所以在行驶过程中如果发生另一起事故拖车,这将成为第二次事故,对已经受伤的车辆造成更多

 道路抛锚如何正确拖车?
因为拖车通常是因为被拖的车已经发生了事故,有可能是由于汽车本身的原因而无法启动,或者是因为刚发生事故而无法再次驾驶,所以在行驶过程中如果发生另一起事故拖车,这将成为第二次事故,对已经受伤的车辆造成更多伤害。
 
  我们应该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否则真的是太可悲了,实际上,做到以下几个要点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1、使用拖车杆
 
  如果后面的车辆出现制动问题或在结冰的道路上进行拖车,则应首选拖车杆。因为硬拖车杆可以避免由于前部的车辆牵引太强或紧急情况而需要制动时,被拖车无法控制速度而撞到前面的拖车,实际上,通常情况下是选择使用拖车杆更安全。
 
  2、注意选择合适的挂钩
 
  拖车挂钩不仅需要能够“钩”在货物上,还必须牢固地钩住并安装在适当的位置,以检查钩是否已钩到拖车上(如果钩没有钩到)中途掉了,很麻烦。
 
  3、规划路线
 
  选择行车流量少,路况好,距离近的拖车路线,并尽量避开人流,物流,商务中心,地下停车场等隐患较大的路段,以减少二次事故的发生。您最好有一个对讲机并保持联系。万一发生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进行沟通,以便提前处理。至少要响喇叭作为回应。
 
  4、注意控制车速度和车间距
 
  拖车应特别注意对速度和两辆车之间距离的控制,因为丝毫不加控制,会发生事故。挂车不能照常开,想多快就多快,最好保持在每小时20公里的行驶速度,不超过每小时30公里,因为很多车在不启动的情况下刹车没有真空增压,所以汽车的速度一定不能太快?并还要保持好车距,最佳车距是从5到11米的距离,这样即使拖车突然刹车,拖曳在汽车的前面也有反应时间。
 
  5、驾驶注意事项
 
  在牵引过程中,请确保打开双闪灯并在道路的最外面的车道行驶,以免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
 
  另外,前车必须考虑到后面的车辆,起步和停车应缓慢而平稳,直到拖车绳松弛再紧绷后,然后才能正常起步。如果起步太厉害,则拖绳很容易受伤,有安全隐患。当您转弯或驶出出口时,请记住!慢一点是由于被拖车辆通常都是熄火状态的,因此无助于转向,因此需要提前确定制动时间和路况。
 
  总之,拖车是要注意一定的技术水平的,看似容易,实际上,内面的驾驶员会很紧绷,不然会很容易出现第二次交通事故。
阅读上文 >> 汽车拖车服务,专治车辆抛锚
阅读下文 >> 汽车道路救援的关键作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4/1179.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