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驾驶证换证时间前后多少天 驾驶证超期3个月可以正常换证吗

驾驶证换证时间前后多少天 驾驶证超期3个月可以正常换证吗

2023-06-20 浏览数:0

文章描述:如何换领驾驶证驾驶证持有者应当在驾驶证期满前90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换证时需要携带以下证件:1、即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2、本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3、

如何换领驾驶证
 
驾驶证持有者应当在驾驶证期满前90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换证时需要携带以下证件:
 
1、即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
 
2、本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驾驶证原件
 
4、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5、近期1寸白背景免冠彩色照片(3张)。
 
驾驶证过期了多久作废?
 
1、过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正常换证;
 
2、过期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内的,驾照注销,但可以通过考试科目一换证;
 
3、过期三年以上的,驾照作废无法再换证;
 
4、过期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否则可以按无证驾驶对待,处200。
 
驾驶证扣分流程是怎么样的?
 
1、处理违章扣分时,需要到交警队办理,办理时报出车牌号,出示行驶证,驾驶证,工作人员会开出违章处罚决定书,然后拿着处罚决定书15日内去指定的银行交款就可以了。15日后不缴纳就会有滞纳金,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2、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八条,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学习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二十日内对其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3、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九条,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驾驶证换证时间前后多少天
 
驾驶证超期3个月可以正常换证吗
 
驾驶证到期可以推迟3个月换证的。因为驾驶证有效期满未换证不满一年的仍可以正常换证的;驾驶证有效期满未换证超过一年不满二年未换证的,要被注销驾驶证,但通过学习,考试合格的可以恢复;驾驶证有效期满未换证超过二年的,注销后不能恢复要重考驾驶证了。
 
驾驶证换证注意事项:
 
1、换证前要确保处理完违章等情况,缴纳罚款,扣分清零后才可换证,否则车管所不予以核发。
 
2、如果在驾照有效期里,有任意一次记分周期记满12分,将不能换发有效期更长的驾驶证。
 
3、如果驾驶证过期不到一年,那么换证仍按正常流程办理;如果驾照到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内,驾照注销,不过可以通过科目一考试来办理换证;如果过期三年以上,驾照作废无法换证。
阅读上文 >> 汽车轮胎多久需要更换 轮胎多少公里换比较合适
阅读下文 >> 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怎么处罚 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图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527.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