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c5驾照可以开什么车型(C5驾照怎么考?)

c5驾照可以开什么车型(C5驾照怎么考?)

2023-06-08 浏览数:0

文章描述:1、科目一理论考试2、科目二场地五项考试3、科目三驾驶技能考试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备注:报考C5残疾人驾照,需要到当地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符合要求方可以申请报考。C5驾照可以开什么车?(一)C5驾照的准

1、科目一理论考试
 
2、科目二场地五项考试
 
3、科目三驾驶技能考试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
 
备注:报考C5残疾人驾照,需要到当地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符合要求方可以申请报考。
 
C5驾照可以开什么车?
 
(一)C5驾照的准驾车型是残疾人专用自动挡载客汽车。实际是残疾人专用的小型、微型自动挡汽车,并限定是载客汽车。正如上面说到的,公安部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指出,C5驾照是保障和支持残疾人的出行,但暂且不推行营运。不过重庆、沈阳等地区的人民政府为了支持残疾人自力更生,已经开放了残疾人营运。
 
(二)目前市面上的自动挡汽车非常多,但是不属于残疾人专用的自动挡汽车,所以如果被交警查到是要处罚的。而且我国尚且还没有专门生产残疾人专用自动挡汽车的机构。不过可以将自动挡汽车开到指定机构进行改装,就可以让车辆成为合法的残疾人专用自动挡汽车。
 
(三)虽然说C5驾照是残疾人专用驾照,但并非所有残疾人都可以报考,《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于残疾人的伤残情况有要求:允许右下肢残疾、双下肢残疾以及听力障碍、右手拇指缺失或手指末节残缺的人员驾驶汽车,其中右下肢残疾和双下肢残疾人可以申请C5驾照。
 
C5驾照能上高速吗
 
持准驾车型为C5的驾照驾驶对应的残疾人专用自动档小型载客汽车可以上高速公路行驶。
 
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不得超过一百二十公里。
 
C5驾驶证能升C2驾照吗
 
一般情况下不行,因为C5是残疾人驾驶证,是针对一定身体条件下的驾驶人的,如果身体符合C2的要求,当初就不会考C5。
 
C5驾照对于伤残情况的要求
 
虽然说C5驾照是残疾人专用驾照,但并非所有残疾人都可以报考,《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于残疾人的伤残情况有要求:允许右下肢残疾、双下肢残疾以及听力障碍、右手拇指缺失或手指末节残缺的人员驾驶汽车,其中右下肢残疾和双下肢残疾人可以申请C5驾照。
阅读上文 >> 科目一考试技巧口诀表
阅读下文 >> 闯红灯扣几分(新交规扣分细则一览表)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329.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