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c1和c2有什么区别准驾车型(c1和c2哪个好考)

c1和c2有什么区别准驾车型(c1和c2哪个好考)

2023-06-09 浏览数:0

文章描述:C1驾驶证和C2驾驶证的本质区别1、C1是小型汽车的代号,准驾的车辆为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准予驾驶的其他准驾车型为C2、C3、C4。2、C2是小型自动挡汽车的代号,准驾的车

C1驾驶证和C2驾驶证的本质区别
 
1、C1是小型汽车的代号,准驾的车辆为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准予驾驶的其他准驾车型为C2、C3、C4。
 
2、C2是小型自动挡汽车的代号,准驾的车辆为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C1比C2准予驾驶的车型要多。
 
3、小型汽车C1准驾车型: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9座以下的小型客车。
 
4、小型自动挡汽车C2准驾车型: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9座以下的小型客车。
 
c1和c2哪个好考
 
c1手动挡车辆要在各个项目之间配合上换挡和离合操作。c2驾驶的车辆则不需要,因此令人头疼的熄火也就极少发生。相对来说操作过程更简便一些。不过,平时只要勤学苦练了,考试基本不会太难。
 
C1、C2分别可以驾驶哪些车型
 
C1的准驾车型有:
 
1、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其中乘坐人数不得超过9人、车身小于等于6米)
 
2、轻型、微型载货汽车(总重=车身总重量货物重量小于4.5吨以下)
 
3、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
 
4、低速载货汽车(指农用汽车)
 
5、三轮汽车(指三轮农用车)
 
C2的准驾车型有:
 
小型自动挡的车型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
 
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和增驾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
 
那么C1、C2的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都应该注意什么呢:
 
一、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的,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统一式样的实习标志。
 
二、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三、在实习期内不得驾驶营运车辆(如:出租车、滴滴专车等)
 
机动车驾驶人有以上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四、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被记满12分的,将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实习期满需要换证吗:
 
很多驾驶人在快结束实习期时,还在担心需不需要换证。答案是不需要!驾驶证的有效期分为6年、10年和长期,在驾驶证的正页下方可以看到您的有效日期,在到期前90天之内就可以申请期满换证了!超过有效期后驾驶机动车上路将被视为无证驾驶。而超出一年不满三年的需要办理恢复驾驶资格补考科一。超出有效期三年的则需重新考取驾驶证。
 
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在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提交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阅读上文 >> 换挡拨片是干什么的 拨片换挡要松油门吗
阅读下文 >> 汽车遥控钥匙失灵恢复教程失灵原因有哪些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358.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