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上坡定点怎样最准图解 坡道定点停车起步评判标准

上坡定点怎样最准图解 坡道定点停车起步评判标准

2023-06-09 浏览数:0

文章描述:五步骤完成定点停车的整个过程1.听到语言命令后,控制车速,打开右转向灯,慢打方向盘向右侧路边线靠近。2.调整车身与路边线距离30厘米以内。当引擎盖右前角大概三分之一处与路边线重合,即可保持直行。有些老的考场

五步骤完成定点停车的整个过程
 
1.听到语言命令后,控制车速,打开右转向灯,慢打方向盘向右侧路边线靠近。
 
2.调整车身与路边线距离30厘米以内。当引擎盖右前角大概三分之一处与路边线重合,即可保持直行。有些老的考场会有两个很深的车轮印,沿着车轮印走边距差不多也是30cm。
 
3.当左后视镜下沿与第二条粗黄实线重合,即可踩刹车踩离合停车,停车要稳,关闭右转向灯,注意防止汽车后溜。
 
4顺利完成平稳起步操作,如果起步车子后溜,迅速踩死离合器和刹车,再慢慢启动车子。
 
5.保持直线,关闭左转向灯,沿道路行驶离开考试区域。
QQ截图20230609162055
上坡定点怎样最准图解
 
1、车辆停止后,汽车前保险杆或者摩托车前轴未定于桩杆线上,且前后超出50厘米,不合格;
 
2、车辆停止后,汽车前保险杆或者摩托车前轴未定于桩杆线上,且前后不超出50厘米,扣20分;
 
3、车辆停止后,车身距离路边缘线30厘米以上,扣20分。
 
4、车辆启动后,车身后溜30厘米且不超过50厘米,扣20分;
 
5、车辆启动后,车身后溜50厘米,考试不合格;
 
6、坡道熄火,扣20分;
 
7、车辆停止后,30秒内未启动车辆,超时不合格。
 
上坡路定点停车和起步的操作技巧
 
听到“上坡定点停车”指令后,立刻打右转向灯,方向向场地右侧靠;即将到达路边时,方向向左回小半圈,再迅速向右回正,使车右侧与路边保持平行,并距离在50cM内。
 
踩离合,慢速迫近停车点,当右车盖右侧中点到停车牌时踩脚刹,停车,拉手刹、关转向灯;起步前,挂1挡、打左转向灯、按一下喇叭;慢抬离合,手握手刹柄随时准备起步;当车身有抖动感觉时或发出齿轮磨合声音时,放手刹,车即向前行进。
 
坡道定点停车起步评判标准
 
车辆停止后,汽车前保险杠未定于桩杆线上,且前后超出50cm,扣100分。
 
车辆停止后,车身距离路边边缘线超出50cm,扣100分。
 
起步时间超过规定时间,扣100分。
 
车辆停止后,汽车前保险杠未定于桩杆线上,且前后不超出50cm,扣10分。
 
车辆停止后,车身距离路边边缘线30cm以上,未超出50cm,扣10分。
 
停车后,未拉紧驻车制动器,扣10分。
 
坡道定点停车的重难点
 
重点:正确用点,坡道起步时三者配合(三者是指油门、离合器的半联动点、松手刹的时机)。
 
难点:身高不同,因人而异看的定点不同。较高的人可能会以雨刮器的某个铆钉做定点,较矮的人最好的看点方法则是看车头的三分之一位置。
 
要点:停车后起步时,如遇松开离合后车子熄火,30秒内启动车子也不算挂科。起步熄火,切记将车子置于空挡,接着在30秒内启动车子,否则挂科;起步后必须等车前行一段距离后,才能将离合器踏板慢慢全部抬起来。否则发动机还可能会熄火。
 
如何准确的坡道定点停车
 
(以雨刮器凸点为例)当你调整好车轮右边黄线与白线间的距离后,就稳住方向盘不要再乱动,这时将右脚放在刹车上,左脚放在离合器踏板上,车继续行至前方,直到看到右边的停车杆、右边雨刮器上的凸起点、你的眼睛成三点一线时(停车杆、操控台的右上角、你的眼睛成一线时),就快速踩下刹车与离合器。
 
注意:你一定要坐直,不能偏,否则,你找的点不对,会压了右边的线,也不能准确的停车。
 
在考试时,学员们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上坡前应在最短时间内把方向调正;上坡时候应打右转向向场地右侧靠,使车右侧与道路右边一条实线平行,车身侧面与该实线距离不得超过30厘米,且不能压到实线。注意离合器、加速踏板和驻车制动杆的协调配合,放松驻车制动杆的时机。正确掌握离合器的接触点;正确掌握驻车制动器操纵杆的放松时机;正确掌握加速踏板的踩踏时机及油门的大小;起步时,切忌猛抬离合器踏板、猛踏加速踏板。
阅读上文 >> 一年之中几月份买车最便宜 几月份买车最优惠最划算
阅读下文 >> 超载1人处罚扣分标准小孩 超载怎么处罚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355.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