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超载1人处罚扣分标准小孩 超载怎么处罚

超载1人处罚扣分标准小孩 超载怎么处罚

2023-06-09 浏览数:0

文章描述:一、汽车超载1人怎么处罚1.按照最新交规法,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越核定人数未达20%的罚款100元并扣3分。2.超越核定人数20%以上未达50%的罚款100元,记6分。也就是说,一辆普通的

一、汽车超载1人怎么处罚
 
1.按照最新交规法,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越核定人数未达20%的罚款100元并扣3分。
 
2.超越核定人数20%以上未达50%的罚款100元,记6分。也就是说,一辆普通的5座轿车,如果超载一人,便达到超载20%的标准,就会面临一次性扣6分并罚款100元的处罚。
 
二、超载怎么计算?
 
1.(实际载重-标记载重)/标记载重*%=超载百分比,如:标记载重20吨,实际载重25吨,则(25-20)/20*100%=25%
 
超载25%。
 
2.超载的计算方法是:车含货过磅重量—行驶证上的总质量∕行驶证上的核定载质量,就是超载的量。你所提供的数据4495如果是总质量,就是6050-4495∕1365=113%,超载100%以上。
 
三、驾驶超载车辆处罚标准
 
1、客车超载罚款标准:
 
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超过额定乘员百分之二十(20%)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2、货车超载扣分标准:
 
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一次扣6分。
 
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的一次扣3分。
 
3、货车超载罚款标准:
 
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超过核定载质量百分之三十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发生汽车或客车超载的情况,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至违法状态消除。
 
四、超载常见问题解答
 
1.车辆超载保险公司能拒赔吗
 
由于没有明确超载和保险事故的因果关系,又没有将因超载而发生的事故列为责任免除的范围,因此发生了不少保险纠纷。超载可以拒赔,但超载并不是一个可以拒赔的万能理由。若是行人违规在先,事故主要责任方是为了避让行人才导致事故发生。超载不能成为保险公司拒赔的理由。
 
2.五座车上坐5个大人+1个婴儿算超载么?
 
算。超载并不是以重量来算的,这里的单位是以人数计算,如果是5座的车辆,不论婴儿的年龄、体重、身高多少,都将达到载客人数的20%的标准。因此,家用车辆只要超过核定载客人数,都属于超载行为,都会面临法律的惩罚。
 
3.七座车坐了8个人,超了不到20%,算超载吗?
 
算。7座的私家车,如7座SUV或者MPV,坐了8个人,掐指一算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这种也算超载的,处罚方式是罚款100元扣3分。
 
五、大货车超载处罚标准
 
1.新标准中,针对车辆超限超载多少的情况分为轻微超限、较轻超限、严重超限等各种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处罚标准。如超限程度百分率小于5的,属于轻微超限,执法人员将不登记,不卸货、不赔偿、不处罚,教育放行;超限百分率大于等于5小于等于20的,属较轻超限,执法人员将进行登记,并要求当事人自行卸货分载,按标准缴纳公路补偿费,不处罚,不扣分,警告教育;超限百分率大于等于20的,将强制卸货,按规定缴公路补偿费,并处按超限严重程度处罚,建议交警扣分处理。
 
2.此外,每超5%为一个台阶,随着超限程度加大,处罚程度也加大。每个台阶处罚有上限和下限,下限处罚包括第一次查获违规;积极配合检查处理并认识违规的危害,认错态度好,及时接受处理等情况。处予上限处罚的有以下情况:三次以上查获违规;对违规行为危害不以为然,经教育后不认识错误;不配合路政执法人员检测卸载和按规定处理。
 
3.新标准还制定了加重处罚的情况,包括阻挠检测、卸载,故意阻碍交通,拒绝执法人员正常检查、冲卡或冲击执法人员,恶意妨碍治超现场执法工作等。
 
4.《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规定,“机动车载物应当符合核定的载质量,严禁超载;载物的长、宽、高不得违反装载要求,不得遗洒、飘散载运物。”第九十二条规定,“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核定载质量百分之三十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运输单位的车辆经处罚不改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5.货车超载标准
 
根据规定,货运机动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的,罚款200元,扣2分;30%未达50%的,罚款500元,扣3分;50%未达100%的,罚款1000元,扣3分;100%以上的,罚款2000元,扣3分,同时可扣留车辆。
 
6.违规装载规定
 
(一)公路载客汽车不得超过核定的载客人数,但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除外,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不得超[1]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
 
(二)载货汽车车厢不得载客。在城市道路上,货运机动车在留有安全位置的情况下,车厢内可以附载临时作业人员1人至5人;载物高度超过车厢栏板时,货物上不得载人;
 
(三)摩托车后座不得乘坐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轻便摩托车不得载人。
 
六、运营车辆超载处罚标准
 
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最新修正案
 
2.第九十二条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额定乘员百分之二十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3.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核定载质量百分之三十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4.有前两款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至违法状态消除。
 
七、营运车辆报废年限:
 
1、9座(含9座)以下非营运载客汽车(包括轿车、含越野型)使用15年。达到报废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的。不需要审批,经检验合格后可延长使用年限,每年定期检验2次,超过20年的,从第21年起每年定期检验4次。
 
2、旅游载客汽车和9座以上非营运载客汽车使用10年。达到报废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的按现行规定程序办理,但可延长使用年限最长不超过10年。延缓报废使用的旅游载客汽车每年定期检验4次;延缓报废使用的9座以上非营运载客汽车每年定期检验2次,超过15年的,从第16年起每年定期检验4次。
 
3、营运大客车的使用年限调整为10年,达到报废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的按现行规定程序办理。延缓报废使用不超过4年:延长使用期间每年定期检验4次。
 
4、上述车辆定期检验时,一个检验周期连续3次检验都不符合国家标准《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2004)规定的,收回号牌和行驶证,通知机动车所有人办理注销登记。达到报废标准后,不得办理注册登记和转籍过户登记。
 
5、营运车辆转为非营运车辆和非营运车辆转为营运车辆一律按营运车辆的规定年限(8年)报废。
 
八、营运车辆从购买到正常营运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1.必备资料:审批同意的《购车申请表》和《购置营运车辆审批表》,行驶证、购置附加费证、购车发票等影印件各一份。
 
2.办理程序:由市运输管理科初审,报广州市总站复审合格后,填发《营运证》和凭行驶证到所属交通管理所缴纳运管费后,领取证照。
 
九、办理上岗证
 
1、办理驾驶员上岗证,应填写《驾驶员上岗培训登记表》,到单位加意见后,连同彩色一寸半身照片四张,驾驶证、身份证各影印一份,到交通学校参加培训,考试合格后发给上岗证。
 
2、办理乘务员(站务员)证:应填写《番禺市乘务员、站务员申请表》,到单位加意见,交相片四张及身份证影印件一份,待安排时间培训,考试合格后发证。
阅读上文 >> 上坡定点怎样最准图解 坡道定点停车起步评判标准
阅读下文 >> 换挡拨片是干什么的 拨片换挡要松油门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356.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