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驾驶证到期后多长时间内必须换证(驾驶证到期后可以异地更换吗)

驾驶证到期后多长时间内必须换证(驾驶证到期后可以异地更换吗)

2023-06-08 浏览数:0

文章描述:1、超过换证时限一年以内,驾驶证为逾期未换证状态,驾驶人可以持身份证、失效驾驶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到车管所办理手续,不用参加任何科目考试就可以换领证件。2、最晚不超过

1、超过换证时限一年以内,驾驶证为逾期未换证状态,驾驶人可以持身份证、失效驾驶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到车管所办理手续,不用参加任何科目考试就可以换领证件。
 
2、最晚不超过三年,还可以换证。超过三年就彻底注销了。
 
3、驾驶证超过换证时限满一年未到三年的,在这两年内时间内驾驶证为“注销可恢复”状态。也就是说,此时驾驶证虽然注销了,但是可以恢复。驾驶人只要到车管所参加科目一考试,考试合格就可正常办理换证手续。
 
4、驾驶证超过换证时限满三年的,此时驾驶证状态为“注销”,也就是说驾驶资格被取消且不可恢复了。驾驶人需跟初考驾驶证的学员一样,参加各个科目的考试,重新考取驾驶证。
 
更换驾驶证流程如下:
 
1、机动车驾驶人准备照片相片3张;
 
2、机动车驾驶人要到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证明上需粘贴照片,医疗机构压照片盖章;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粘贴照片;
 
3、机动车驾驶人持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照片,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车辆管理所在审核合格后1个工作日内办理换证手续。
 
驾驶证到期异地可以换证吗
 
到期前可以,到期后不行!
 
根据驾驶证使用规定,驾驶证到期不可以直接在异地申请换证,但可以先转到居住地后,再一起办理换证业务。
 
驾驶证异地换证,需要在驾驶证到期前办理,到期后的驾驶证只能回到驾驶证核发地的车辆管理所申请办理。
 
驾驶证异地换证业务办理需要带驾驶人驾驶证、驾驶证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驾驶证个人一寸彩色照片3张、驾驶人县级以上医疗团体机构出具的身体体检证明资料,到车辆管理所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费用大约在20元左右,一般到期换证时间在一到三天左右。
 
驾驶证到期异地换证应该在驾驶证到期前90天内到车辆管理所申请办理,逾期不按照规定时间办理换证业务,可以在到期一年内继续办理,如果超过一年未达三年是驾驶证注销可以恢复状态,驾驶人员可以到车辆管理所参加相关考试后办理换证即可恢复驾驶证资格。
 
低于超过三年以上驾驶证的,则驾驶人员需要重新申请驾驶证,通过相关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等相关考试合格后,才能继续使用驾驶证。
阅读上文 >> 实习期上高速怎么处罚(新手上高速注意事项)
阅读下文 >> 科目三考试全过程完整版(科目三考试注意事项与技巧)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319.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