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新车几年免检 六年免检必须符合相关规定

新车几年免检 六年免检必须符合相关规定

2023-06-09 浏览数:0

文章描述:六年免检必须符合以下相关的规定1、新的机动车必须为非运营车辆,只有非营运车辆才会享受新车六年免检的范围。2、车辆核定载人数为7人及以下;超过七座的车型,这个不在免检的范围之内。3、国家规定免检政策的车型范

六年免检必须符合以下相关的规定
 
1、新的机动车必须为非运营车辆,只有非营运车辆才会享受新车六年免检的范围。
 
2、车辆核定载人数为7人及以下;超过七座的车型,这个不在免检的范围之内。
 
3、国家规定免检政策的车型范围:非营运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新的国家的法规规定的现在的MPV 7座车型也可以享受六年免检,但是面包车除外
 
4、对于相关的时间,也会有相关的限制的,注册登记日期必须在2010年9月1日后才可以享受这个相关的政策。
 
5、免检期间没有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如果发生过交通事故,出过保险的话,那这种情况,车辆是不会享受六年免检的。
 
年检标志在哪领
 
从手机上的交管12123领取,下载登录手机上的交管12123,点击左上角的机动车图标,点击更多展开,点击检验标志电子证书,就可以看到你的电子年检标志了。
 
纸质年检标志还需要粘贴吗
 
如果车辆已领取电子年检标志,则无需粘贴纸质标志。6月20日起,国家正式实施电子年检标识,交管部门不会因为车主没有看到车辆上的年检标识而进行处罚。电子年检标志与纸质标志具有同等效力。
 
机动车年检规定:
 
1.营运客车5年内每年检验一次;5年以上,每6个月一次;
 
2.货车和大中型非营运客车10年内每年检验一次;10年以上的,每6个月一次;
 
3、小型、微型非营运客车6年内每2年检验一次;6年以上的,每年检查一次;15年以上,每6个月一次。
阅读上文 >> trip汽车仪表盘什么意思 汽车仪表盘TRIP什么意思
阅读下文 >> c6驾照可以开什么车型 获得C6驾驶证的途径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379.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