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trip汽车仪表盘什么意思 汽车仪表盘TRIP什么意思

trip汽车仪表盘什么意思 汽车仪表盘TRIP什么意思

2023-06-09 浏览数:0

文章描述:汽车仪表盘的trip代表的是小计里程,主要用来记录每次出行的公里数。部分汽车会设置有trip按键,按键位于多功能方向盘上,部分车型会设置在驾驶座左侧的扶手上。它开启和关闭的方法也很简单,在每次行程开始前,短按

汽车仪表盘的trip代表的是小计里程,主要用来记录每次出行的公里数。部分汽车会设置有trip按键,按键位于多功能方向盘上,部分车型会设置在驾驶座左侧的扶手上。它开启和关闭的方法也很简单,在每次行程开始前,短按该按键就可以开始记录车子的行程,而长按的话就可以将本次记录的行程清零。
 
值得一提的是,trip按键一般会和reset按键配合使用,通常设置在差不多的位置上。reset按键的中文意思是重置,它和trip按键的作用很像,基本上可以重置汽车仪表盘上的所有信息,进行记录里程数的清零。
 
车辆trip清零的方法
 
1、按此仪表盘上凸出的小圆钮不放可让表盘归零;
 
2、将仪表盘拆下,卸下仪表上盖、取下时速、油表、水温、转速等指针,用一字螺丝刀调整公里数齿轮,可以清零。汽车上的trip指的是小计里程,单位是公里,用于计算两地之间的里程。车辆里程可分为:小计里程、累计里程,其中小计里程的标志就是trip,而总计里程是odometer,这两个数据也是评判一辆车是否是新车的标志。
 
附:多功能方向盘上其它按键的作用
 
1、多功能方向盘左侧为集成音响控制,根据按键不同,分别可以用来调节音量大小、切换曲目、进行蓝牙通话和语音控制等,具体如下图。
 
2、多功能方向盘右侧主要用来控制仪表盘的信息,主要为菜单翻页选择功能,保持跟车距离等,有时还会有其它功能按键放置在此区域,如定速巡航功能。
 
3、定速巡航系统可以减轻驾驶员在高速驾驶时的驾驶难度,减缓驾驶疲劳。“on”和“off”分别代表定速巡航系统的启动按钮和关闭按钮,“set+”用来增加巡航的预设速度,“set-”用来减少巡航的预设速度,“res”和“cncl”则是用来重新恢复预设的定速巡航速度。
阅读上文 >> 车险保费上涨怎么计算 车险怎么报案理赔最快
阅读下文 >> 新车几年免检 六年免检必须符合相关规定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378.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