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C1和D证有效期怎么算 两证合一后换证时间怎么算?

C1和D证有效期怎么算 两证合一后换证时间怎么算?

2023-06-09 浏览数:0

文章描述:摩托车驾驶证会和c1合并吗合并原因:因为摩托车和汽车都属于机动车,每个人只能有一个驾照,管理起来比较方便。如果只是通过摩托车考或者汽车考,那只是独立驾照,因为他们也是分开考的。但只要同时通过摩托车和汽车

摩托车驾驶证会和c1合并吗
 
合并原因:
 
因为摩托车和汽车都属于机动车,每个人只能有一个驾照,管理起来比较方便。如果只是通过摩托车考或者汽车考,那只是独立驾照,因为他们也是分开考的。但只要同时通过摩托车和汽车考试,就必须以加开的形式结合起来。
 
摩托车驾驶证:
 
分为两类,一类是三轮摩托车驾驶证,一类是两轮摩托车驾驶证。通过二轮摩托车考试发放E证,通过三轮摩托车驾驶证作为D证,也包括E证的所有准驾车型。
 
C1驾照:
 
它是一种驾照代码。允许驾驶小型微型客车、轻型微型货车、轻型小型微型特种作业车等。
 
C1和D证有效期怎么算
 
也是一样两者的驾驶证已经统一,有效期也是只有一个,只要按照要求进行更换即可。因为不管是摩托车还是小汽车,驾驶证是对驾驶人的管理,并不会涉及到车,有效期换证同样按照记分周期没有扣分满十二分来进行管理,当然同时开摩托车和小汽车的驾驶人,可能会更快累积到十二分,需要更加注意。
 
两个驾照合并后,开摩托车违章,会影响小汽车吗?
 
答案是:会!
 
其实不管小汽车驾照和摩托车是否合并,两者都会互相影响,最直接的影响是扣分。
 
曾经有个持C1驾照的车主开摩托车,被交警抓住后,扣了24分。原因是:无证驾驶12分+无牌12分。也就是说,不管你是否取得了摩托车证,只要你开摩托车违章了,扣分都会记在你的C1驾驶证上。
 
而以往,两证之间是不存在任何冲突和联系的。开小汽车违章了,只会扣C1/C2驾照的分,与摩托车证无关;C1/C2驾照被吊销了,也一样与摩托车无关。
 
所以,只有C驾照的车主,摩托车万万不要碰,否则就是12分的教训。
 
两证合一后,换证时间怎么算?
 
按最先取得的驾驶证拿证日期算起。
 
如果你是先取得C1证,而后在3年后通过增驾获得D证,那么驾驶证的换证日期是以C1的拿证日期为准,按照6年-10年-长期的换证时间进行换证即可。
 
但实习期的计算则是按后面取得的驾驶证算起,通常会在驾驶证的副页上标注。如下图: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四条
 
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和增加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
 
也就是说,车主增驾后的12个月,就是新增驾照的实习期,但原有的驾照不受实习期影响。
阅读上文 >> 电动车驾驶证怎么考 考试内容是什么
阅读下文 >> 交强险赔偿范围和金额 交强险包括哪些险种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388.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