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冬季汽车发动机预热需要多长时间?汽车冬季发动机需要热车吗?

冬季汽车发动机预热需要多长时间?汽车冬季发动机需要热车吗?

2023-02-27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冬季汽车发动机预热的时间大概在1分钟左右比较合适。如果在南方地区,那么只需要预热30秒即可。在发动后30秒至一分钟后上路,但此时千万勿以高转速行驶,应保持在低车速,发动机转速以不超过3000转为限,一般保

   冬季汽车发动机预热的时间大概在1分钟左右比较合适。如果在南方地区,那么只需要预热30秒即可。在发动后30秒至一分钟后上路,但此时千万勿以高转速行驶,应保持在低车速,发动机转速以不超过3000转为限,一般保持2000转,否则发动机及变速箱所受到的激烈磨损可是无法复原的。
 
  待发动机温度上升至正常工作温度后(大概需要3到5分钟时间),再恢复正常驾驶即可。热车的时间不是越长越好,长时间热车增加油耗浪费燃料、不利于环保、发动机做无用功,因此要掌握好热车时间。
 
  冬季需要热车的原因有
 
  1、让机油温度上升。冬季气温较低时,机油比较粘稠,流动性较差,预热能提高机油的润滑效果,充分润滑发动机,
 
  2、使引擎达到工作温度。经过长时间的停放,机油回流到机油底壳,而引擎未达到工作温度时无法有效将汽油汽化,因此需要热车。
 
  3、减小发动机机件磨损。冷车启动就大脚踩油门开走,短期内不会造成严重后果,但长期就会加剧发动机机件磨损。在正常情况下,启动后预热一分钟左右发动机转速会有明显回落,可以延长发动机寿命。
 
  冬天开车需要注意四轮定位。冬季路面易出现冰雪,同时橡胶、金属、塑料等材料在低温下变硬,操控系统也相应变沉,行驶路感减弱,四轮定位不正确易影响安全。机油冬季对汽车的润滑要求较高,如果使用的是夏季机油须更换,对使用时间较长,颜色发黑,附着力变差的机油都应换掉,以保证发动机启动的顺畅。
阅读上文 >> 汽车出现什么故障后不能继续开了?你知道吗?
阅读下文 >> 在低温天气开车时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783.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