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车辆搭电救援时的注意事项

车辆搭电救援时的注意事项

2023-04-20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因停车时忘记关闭电器、蓄电池使用寿命到期等造成车辆缺电无法启动的情况比较常见。在车辆缺电无法启动时,一般都会呼叫道路救援公司来帮忙搭电。有条件的时候,车主也可以自助搭电操作。在道

车辆搭电救援时的注意事项
   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因停车时忘记关闭电器、蓄电池使用寿命到期等造成车辆缺电无法启动的情况比较常见。在车辆缺电无法启动时,一般都会呼叫道路救援公司来帮忙搭电。有条件的时候,车主也可以“自助”搭电操作。在道路救援或者自助搭电操作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搭电首先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之后,再进行线缆连接搭电。
 
  一、准备工作
 
  1.对于自动档车辆,推车启动的方式不可用,且这样操作会造成变速箱的损坏;
 
  2.发动机引擎盖打开后,确保发动机舱周围没有明火或者点燃的香烟,这会引起意外事故发生,造成车辆损坏和人员受伤;
 
  3.关闭被救车以及救援车的所有电器附件,比如大灯、空调、CD机、行车记录仪等等;
 
  4.只能使用12V直流电源启动车辆,且不能断开被救车蓄电池的线缆连接;
 
  5.将救援车靠近被救车的发动机舱,注意两车不要有接触。
 
  二、线缆跨接
 
  被救车辆蓄电池正极通过线缆与救援车的蓄电池正极连接;救援车电瓶负极与被救车辆的接地点通过线缆连接。
 
  三、跨接启动
 
  1.启动救援车辆发动机并适度加快发动机转速,或轻踩加速踏板以保持转速表显示的发动机转速在每分钟2000转至3000转(rpm)之间。
 
  2.启动被救车辆的发动机。
 
  3.一旦被救车辆启动成功,两车发动机需要额外运转约3分钟后才能断开跨接电缆。
 
  四、拆除跨接电缆
 
  先断开被救车辆的负极线缆连接,再断开救援车辆的负极连接,然后断开救援车辆蓄电池正极接线柱线缆连接,最后再断开被救车辆蓄电瓶正极线缆连接。由于车辆启动电流值比较高,因此需要确保救援线缆的规格符合使用要求(建议线芯截面积大于35平方毫米)。
 
  车辆在缺电救援时如果操作不当,比如救援电压过高或过低、接线错误或不牢等,会导致被救车的电子设备受到不稳定的电流冲击,严重时会造成车辆各类电子模块的损坏。因此无论是道路救援操作时还是车主自助操作时,车主都需要留意上述的注意事项,避免因操作不当而导致车辆更多的损坏。
阅读上文 >> 道路救援中的轮胎该如何更换?
阅读下文 >> 发动机运转故障原因和解决方法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4/1191.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全站链接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