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下来怎么谈赔偿 事故责任认定书出来后对方不来处理怎么办

事故认定书下来怎么谈赔偿 事故责任认定书出来后对方不来处理怎么办

2023-06-15 浏览数:0

文章描述:事故认定书下来怎么谈赔偿1、协商,双方当事人可以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通过友好协商、互谅互让达成和解协议;2、调解,双方当事人可以在交警部门的主持下,在平等、自愿、合法的基础上自主达成协议;3、诉讼,纠纷

事故认定书下来怎么谈赔偿
 
1、协商,双方当事人可以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通过友好协商、互谅互让达成和解协议;
 
2、调解,双方当事人可以在交警部门的主持下,在平等、自愿、合法的基础上自主达成协议;
 
3、诉讼,纠纷的一方当事人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由法院依法审理,作出判决或裁定。
 
当事人可以据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寻求赔偿
 
1、不管对方是否拒签,交警部门作出的交通事故认定书都是生效的。你可以先主动与对方联系协调赔偿事宜,说明利害关系,争取达成赔偿协议,如果对方不理你或者达不成协议,也没关系,你可以直接拿交警部门作出的交通事故认定书到当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法院一般都会按照交通事故认定书来划分赔偿责任的。
 
2、受害方可以根据事故认定书以肇事方和交强险保险公司为共同被告依法向法院一般求人身损害赔偿,先由肇事方保险公司在交强险赔偿限额范围内给予赔偿,不足的部分由双方当事人根据事故责任认定书划分责任比例承担赔偿责任。
 
人身损害赔偿的项目包括: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交通费、后续治疗费、伤残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
 
受害人因伤致残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一般所支出的必一般费用以及因丧失劳动能力导致的收入损失,包括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被扶养人生活费,以及因康复护理、继续治疗实际发生的必一般的康复费、护理费、后续治疗费,赔偿义务人也一般予以赔偿。
 
注意:人身损害赔偿的诉讼时效为一年。
 
遇到交通事故,一般尽可能联系到对方,一是为了划分事故责任,二是协商赔偿问题。如果对方迟迟不来以致不能在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上签字,有《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十八条规定的情形之一的,不适用调解,交通警察可以在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上载明有关情况后,将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交付当事人。
 
交通事故处理需要多长时间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经过勘验、检查现场的交通事故应当在勘查现场之日起10日内制作交通事故认定书。对需要进行检验、鉴定的,应当在检验、鉴定结果确定之日起5日内制作交通事故认定书。当事人对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有争议,各方当事人一致请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调解的,应当在收到交通事故认定书之日起10日内提出书面调解申请。对交通事故致死的,调解从办理丧葬事宜结束之日起开始;对交通事故致伤的,调解从治疗终结或者定残之日起开始;对交通事故造成财产损失的,调解从确定损失之日起开始。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调解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争议的期限为10日。调解达成协议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制作调解书送交各方当事人,调解书经各方当事人共同签字后生效;调解未达成协议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制作调解终结书送交各方当事人。
阅读上文 >> 交通事故对方全责可以要求哪些赔偿 出了交通事故对方全责怎么处理流程怎么走
阅读下文 >> 肇事逃逸怎么处罚新交规 肇事车辆逃逸后果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450.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