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冬季行车遇到车辆打滑怎么办?冬天车辆打滑怎么处理?

冬季行车遇到车辆打滑怎么办?冬天车辆打滑怎么处理?

2023-02-22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冬季行车遇到车辆打滑怎么办?  1、前轮打滑。不同驱动方式的汽车遇到前轮打滑时,处理方式会有所差异。首先,后轮驱动汽车的处理方式。一,车主需要放开油门踏板,同时不能踩刹车或离合踏板。二,车主可以适

QQ截图20230222213554
   冬季行车遇到车辆打滑怎么办?
 
  1、前轮打滑。不同驱动方式的汽车遇到前轮打滑时,处理方式会有所差异。首先,后轮驱动汽车的处理方式。一,车主需要放开油门踏板,同时不能踩刹车或离合踏板。二,车主可以适当转动方向盘,让前轮回正。在转动方向盘的时候,车主需要牢记,不可转动过度。三,当车辆前轮的附着力恢复至往常程度的时候,就可以轻轻踩车辆的油门,同时转回正确方向行驶。
 
  若是车辆是前轮驱动汽车,那么就该这样做:一,车主稍微松开油门踏板,让车辆继续行驶。但不可全部放开,因为突然间的减速有可能导致后轮打滑,加剧行车危险性。二,车主要缓缓地转动转向盘,将车辆转向意欲行驶的方向。三,车辆校正方向后,要及时将方向盘回正。待方向盘完全回正后,就可以慢慢加速。
 
  2、后轮打滑。当车辆以过快的车速驶入弯道或者是转弯时刹车过猛时,车辆很容易出现后轮打滑。这时候,车主要保持冷静,妥善地处理。一,车主要放开油门或刹车踏板;二,车主要将方向盘朝车尾滑行的方向转动,但要控制好打方向的幅度。一旦过度,那么就会导致车辆朝反方向打滑,危险系数直线上升。
 
  3、四轮同时打滑。四轮同时打滑的情况非常危急,若是车主处理不当,那么就有可能“车毁人亡”。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车主要做的就是缓缓地放松车辆的制动踏板,不要踩离合踏板,直至车辆四轮恢复滚动。
 
  如何预防车辆出现打滑的情况呢?首先,车主应该控制好行车车速。一旦遇到满是积雪、薄冰的道路,那么就该谨慎行车,将车速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平稳出行。特殊情况下甚至可以拒绝驾车出门,而是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其次,车主可以给车配备防滑装置,降低车辆打滑的几率。三,车主需要正确地使用刹车,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尽量用“点刹”的方式让车速慢下来,避免紧急制动。
阅读上文 >> 汽车电瓶电没了怎么办?3种办法可以恢复
阅读下文 >> 汽车熄火的主要原因有哪些?汽车熄火突然熄火怎么办?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758.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