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驾驶证过期多长时间内可以换证 驾驶证过期后不能超过多少时间多久会被注销

驾驶证过期多长时间内可以换证 驾驶证过期后不能超过多少时间多久会被注销

2023-06-15 浏览数:0

文章描述:驾驶证过期多长时间内可以换证1、过期1年内的情况;过期一年之内虽说是可以正常换证,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开车上路;还有就是过期一年之内是可以进行异地换证的,正常换证的流程也是很简单的三步:第一处理违章、第二

驾驶证过期多长时间内可以换证
 
1、“过期1年内”的情况;过期一年之内虽说是可以正常换证,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开车上路;还有就是过期一年之内是可以进行异地换证的,正常换证的流程也是很简单的三步:第一处理违章、第二换证体检、第三提交照片等资料;更换完成的驾驶证就可以开车上路了。
 
2、“过期1到3年”的情况;这种情况下是不能异地换证的,只能回到驾驶证的首次核发地进行申请,然后进行科目一的考试并合格,合格之后才能恢复换证资格;如果车主一直在考驾照本地工作生活的话,就没有异地的区别了,但还是要耗费大量的时间来进行科目一的备考,考试不及格的话,还要进行十天后的补考预约。
 
3、“过期三年”的情况,过期三年的驾驶证会被交管系统强制注销,没有挽回的余地、不存在换证的可能;车主要想继续开车的话,需要重新报名、重新考试,在规定的3年时间内完成所有科目考试的话,就能重新拿到新的驾照了。
 
驾驶证过期多长时间内可以换证
 
驾驶证换领方法
 
市民在换领新版驾驶证时,需携带两张身份证复印件、两张1寸免冠彩色近照以及身份证原件、原驾驶证、县级或者县级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前往车管所。然后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填写完成后即可免费换证。
 
驾驶证换证时间:
 
1.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2.机动车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可以在驾驶证有效期内或者有效期届满一年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延期办理。
 
3.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将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被注销驾驶证未超过三年的,驾驶人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
 
4.延期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延期期间机动车驾驶人不得驾驶机动车。
 
5.被注销驾驶证超过三年以上的,不能恢复,只能重新考取,但可以不经驾校培训直接申请相应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考试。
 
驾驶证换证的地点:
 
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在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办理换证,机动车驾驶人户籍迁出原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应当向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在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驾驶证换证流程:
 
(一)驾驶证正常的换证流程:
 
1、准备资料:本人去当地车管所办理换证之前,需要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包括:
 
(1)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2)机动车驾驶证;
 
(3)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2、填写申请:到车管所后,领取并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表上需粘贴照片;
 
3、审核缴费:通过审核在受理的状态下,出具驾管业务受理凭证,持凭证缴纳工本费;
 
4、领取新证:最后回到原来换证窗口领取新证。
 
(二)驾驶证被注销未满二年,参加学习和考试恢复驾驶资格的流程:
 
1、需要准备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驾驶证原件、三张一寸白底证件照等材料;
 
2、还需要去体检,到县级以上或者部队的医院体检,车管所指定的体检机构也可以;
 
3、去到车管所先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填写完后取号排队,到自己后把材料全部提交给窗口的工作人员;
 
4、说明是来办理什么业务,工作人员就会帮你进行预约参加科目一考试,预约完后交清相关的费用;
 
5、考完科目一后到牌证窗口领取新的驾驶证。
 
(三)驾驶证被注销满二年,重新考取的流程:
 
具体考试流程与新生报驾考完全一致,考驾照的流程一般如下:
 
(1)报名。直接到驾校报名。
 
(2)体检。报完名后,要去车管所进行体检,主要是检查听力、红绿色盲、握力之类,很少有人不合格。
 
(3)体检合格以后,就要按驾校的安排进行理论学习。
 
(4)科目一通过以后,就要进行科目二的学习,也就是场地内的驾驶技术。
 
(5)科目二通过之后,就是科目三的学习,即实际道路的驾驶。
 
(6)通过科目三以后,还要再进行一场理论考试,即科目四。通过笔试后,就可以等着拿驾照了。
 
换驾照的注意事项:
 
1、驾驶证换证时是不允许有违法行为未处理,或者是处理了但没有缴纳罚款这些行为的,必须在换证之前把违法行为处理完毕,交完罚款之后才能换证;
 
2、如果对于有违法行为未处理的驾驶员朋友需要换证的话,先到支大队的执法站进行处理,到银行交完罚款,再到相关的换证点进行换证手续;
 
3、如果在换证的过程当中,身份信息有变化,需要勾取身份信息变化的小方格,把变化事项写在后面的格子里,最后一个格子里填写变化后的内容。另外如果换证的同时想降低准驾车型,就要勾选自愿降低准驾车型。
阅读上文 >> 肇事逃逸怎么处罚新交规 肇事车辆逃逸后果
阅读下文 >> 车辆购置税怎么计算 汽车购置税计算中的注意事项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452.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