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车辆购置税怎么计算 汽车购置税计算中的注意事项

车辆购置税怎么计算 汽车购置税计算中的注意事项

2023-06-15 浏览数:0

文章描述:汽车购置税计算方式汽车购置税计算方法:1.8及1.8排量以上,买车价格/1.17(增值税率百分之17)*10%等于购置税额。1.6及1.6以下的购置税是7.5%。车辆购置税应纳税额=计税价格10%(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汽车购置

汽车购置税计算方式
 
汽车购置税计算方法:1.8及1.8排量以上,买车价格/1.17(增值税率百分之17)*10%等于购置税额。1.6及1.6以下的购置税是7.5%。
 
车辆购置税应纳税额=计税价格×10%(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
 
汽车购置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自用车税率计算:价外费用×10%其中价外费用不含增值税;进口车税率计算:计税价格=÷;新车购置税额=购车价格(含税价)/1.13*10%。《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第四条规定,车辆购置税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应纳税额。
 
汽车购置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低于国税总局颁布的最低计税价格则按国税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计征)。
 
自用车税率计算:价外费用×10%其中价外费用不含增值税;
 
进口车税率计算: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关税)÷(1-消费税税率);
 
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不含税价)的10%,公式为:
 
新车购置税额=购车价格(含税价)/1.13*10%。
 
车辆购置税怎么计算
 
汽车购置税计算中的注意事项
 
1.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自用的,应当自购买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进口自用应税车辆的,应当自进口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自产、捐赠、获奖或者以其他方式取得的自用应税车辆,应当自取得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
 
2.办理车辆购置税缴纳时,应提供以下资料:
 
(一)纳税人身份证明;
 
(二)车辆价格证明;
 
(3)车辆合格证;
 
(四)税务机关要求的其他资料。【一般是购买车险的证明】
 
3.进口车辆的税收公式:
 
应税价值=海关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修订并公布实施时间、车辆购置税计算方法和征收标准。
阅读上文 >> 驾驶证过期多长时间内可以换证 驾驶证过期后不能超过多少时间多久会被注销
阅读下文 >> 无证驾驶怎么处罚 无证驾驶肇事交强险是否赔偿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453.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