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c2驾照可以开什么车 考C2和C1驾照有什么不同

c2驾照可以开什么车 考C2和C1驾照有什么不同

2023-06-20 浏览数:0

文章描述:驾驶证c2可以开什么车型1、c2驾驶证是属于驾照中的一种,一般是驾驶自动挡的车需要考取这种驾照。按照相关的规定,这种驾照只能驾驶一些小型、微型等自动挡的载客汽车或者轻型、微型的自动挡载货汽车。就是像4座、6

驾驶证c2可以开什么车型
 
1、c2驾驶证是属于驾照中的一种,一般是驾驶自动挡的车需要考取这种驾照。按照相关的规定,这种驾照只能驾驶一些小型、微型等自动挡的载客汽车或者轻型、微型的自动挡载货汽车。就是像4座、6座等不超过9座的,并且车长不能超过6米的自动挡载客汽车都需要c2驾照才能驾驶;
 
2、c2驾照不管是开载客汽车还是载货汽车,最重要的是不能开不属于c2驾照允许范围内的车辆。载客的话一定要在允许的范围之内,同时要注意,c2驾照不能够开五十铃和金杯牌的自动挡汽车;
 
3、不同的驾照开不同的车,五十铃的话,c2驾照是不允许开的,需要b2驾照。而开金杯车的话就需要c1驾照,c2驾照不符合要求;
 
4、c2驾照是日常比较常见的驾照之一,现在一般的年轻人考驾照,基本上不是考c2,就是考c1;
 
5、一般什么驾照开什么车这是和车子的座位的数量、重量以及车子的长度是有关的。
 
c2驾照有哪些考试科目
 
1、考试科目:c2驾照的考试科目有4项:交通法规及相关知识、场地驾驶、道路驾驶、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等四项。和c1驾照的考试项目类似。在考试中,必须通过前一科目,才能进行下一科目。
 
2、考试形式和通过标准
 
①科目一:笔试,满分为100分,90分(含)以上合格。
 
②科目二:场内,实车。满分为100分,80分(含)以上合格。
 
③科目三:公路,实车。满分为100分,80分(含)以上合格。
 
④科目四:笔试,满分为100分,90分(含)以上合格。
 
c2驾照可以开什么车
 
为什么c2驾照没什么人考
 
1、准驾车型少
 
学手动档拿到的是c1驾照,学自动档拿到的是c2驾照,只要是c2驾照能开的车,c1驾照都能开,但是c2驾照却不能开手动档车型,所以很多人为了以后能更加方便,就会选择去考c1驾照。
 
2、考试费用贵
 
c2的培训费用会稍高于c1驾照。原因是报考c2的学员相对较少,所以相应的教练少教练车也少,且教练车的维修费用也稍高。因此,考c2的花费会多一点。
 
3、驾照不能转
 
如果你所在驾校有开设c2照培训,一般情况下想从c1转到c2,有条件的驾校都是允许的;但是想从中途想从c2转到c1,那就得重新报考,参加C1驾照科目一、二、三的考试后增驾获得。
 
考C2和C1驾照有什么不同?
 
除了前面说的准驾车型以外,学车费用和考试难度也会有差别。其中C2的培训费普遍都要比C1的贵一些,原因是自动挡教练车的购车成本、使用成本以及维护成本比手动挡汽车要高。甚至部分驾校由于报考C2驾照的人数太少,索性不开设C2培训班。
 
至于考试难度,自动挡车型没有离合踏板,不用加减档,所以操作上更容易上手,不用担心出现熄火的情况发生。另外,从2021年6月1日起,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科目二考试将会取消“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届时自动挡考科目二只会更简单。
阅读上文 >> 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罚 醉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什么犯罪
阅读下文 >> a2驾驶证能开什么车 A2考驾照有什么要求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522.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