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备胎有必要带到车上吗?备胎有必要放车上吗?

备胎有必要带到车上吗?备胎有必要放车上吗?

2023-03-02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备胎,顾名思义即车辆的备用轮胎,其尺寸规格有的与原车相同(全尺寸备胎),有的为了提醒车主及时检查或更换故障轮胎,会采用特殊颜色的轮毂,另外还有非全尺寸备胎、折叠备胎以及零压轮胎等,通常备胎放置在后

   备胎,顾名思义即车辆的备用轮胎,其尺寸规格有的与原车相同(全尺寸备胎),有的为了提醒车主及时检查或更换故障轮胎,会采用特殊颜色的轮毂,另外还有非全尺寸备胎、折叠备胎以及零压轮胎等,通常备胎放置在后备厢地板下,另外还有下挂式和外挂式备胎。备胎有必要带到车上吗?
 
  备胎有必要放在汽车上。假如车上没有备胎,当车辆在高速公路上或远离市区的地方爆胎,就无法继续驾驶,只能拨打电话请求救援;当备胎放在汽车上时,就可以防止车辆因爆胎而无法继续行驶的状况发生。
 
  使用备胎的注意事项:1、备胎不可长期使用:一般车型的备胎长期跟车行驶,轮胎花纹不会磨损,所以摩擦程度和常用轮胎肯定不一样,长期使用容易引起车辆跑偏和周围轮胎摩擦程度不同等隐患。备胎的颜色一般都比较鲜艳,也是为了提醒车主勿长期使用备胎。
 
  2、备胎不可用于前轮:备胎一般要替换后轮,如若前轮故障,将后轮换到前轮,然后将备胎换到后轮上,因为前轮遇到障碍物易承重,摩擦较大,爆胎的概率也大,故将备胎换到后轮后能增加一定的安全系数。
 
  在日常保养或者长途旅行前,应检测备胎有无磨损或裂痕,如已磨损到标志线,那么就要尽早进行更换。而如果胎侧有细小裂纹就不能用它来跑长途或高速行驶,因为较薄的轮胎侧壁在高速运转时很容易发生爆胎。由于轮胎的主要成分是橡胶,而橡胶怕各种油品侵蚀。某些车主经常会在后备厢内存放例如润滑油等类似油品,当这些油沾到轮胎便会使轮胎发生一定程度胀蚀,会大大降低轮胎使用寿命。
阅读上文 >> 轮胎检查的项目有哪些?胎检都检查什么项目?
阅读下文 >> 汽车车轮掉进井盖怎么办?车轮掉进井盖脱困方法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3/822.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