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汽车发动机常见故障有哪些?汽车发动机经常发生那些问题?

汽车发动机常见故障有哪些?汽车发动机经常发生那些问题?

2023-02-22 浏览数:2

文章描述:  汽车发动机的常见故障有:润滑油消耗异常、发动机过热、发动机舱异味等。掌握常见的发动机故障维修方法,可以减少行车安全隐患,同时定期做好保养,可以让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更长。  1.润滑油消耗异常:行驶中,发

   汽车发动机的常见故障有:润滑油消耗异常、发动机过热、发动机舱异味等。掌握常见的发动机故障维修方法,可以减少行车安全隐患,同时定期做好保养,可以让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更长。
 QQ截图20230222211439
  1.润滑油消耗异常:行驶中,发动机润滑油消耗也比平时高。行驶一定里程后,仪表盘很快显示润滑油量不足。这种情况通常是由以下三个原因引起的:
 
  一是由于发动机活塞密封问题,导致活塞与气缸壁间隙过大,出现烧油现象。二是可能是发动机的零件磨损严重,使得零件之间的间隙过大,导致润滑油消耗异常。三是个别发动机使用的润滑油不达标,导致润滑油消耗异常。
 
  2.发动机过热故障:由于汽车发动机的特殊结构,在运行过程中很容易出现冷却液温度过高的情况。冷却液温度一旦超过正常值,发动机就无法正常散热,会导致发动机过热,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运转。冷却系统运行异常的主要原因是温控器故障、散热器故障、风扇故障、水箱堵塞等。
 
  3.发动机舱异味:受发动机高温影响,周围电线容易燃烧或融化,散发出刺鼻的气味。发动机舱气味也可能是维修时随着发动机温度升高,大量润滑脂挥发而产生的气味。
阅读上文 >> 汽车前轮发抖是怎么回事?汽车前轮抖动怎么办?
阅读下文 >> 汽车刹车系统出现问题的几种表现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751.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全站链接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