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汽车冒烟的原因有哪些?

汽车冒烟的原因有哪些?

2023-03-24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汽车冒烟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冒蓝烟:发动机内部故障  如果在行车时感觉车辆的爆发力下降,加速无力,噪声变大,并且排气管有蓝烟排出,同时会有机油燃烧所产生的焦糊味,这时就要考虑发动机内部发生了

汽车冒烟的原因有哪些?
 
   汽车冒烟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冒蓝烟:发动机内部故障
 
  如果在行车时感觉车辆的爆发力下降,加速无力,噪声变大,并且排气管有蓝烟排出,同时会有机油燃烧所产生的焦糊味,这时就要考虑发动机内部发生了故障,导致机油窜入燃烧室。
 
  2、冒黑烟:过多的燃油进入汽缸
 
  行车过程中会觉得发动机的抖动幅度大,并且排气管有不正常的声音发出,加速时感觉无力,同时还冒出黑烟。这种情况是由于化油器车型的喷油量不是由电脑控制,而是由脚踏油门控制,如果有过多的燃油进入汽缸后,来不及燃烧就排出车外,这样就形成了黑色的烟。
 
  应对方法:要经常检查化油器等机件的老化程度。化油器车不同于电喷轿车,要经常进行保养和调校。每隔3万公里对缸线进行一次检查,每隔1万公里对火花塞进行一次检查,如发现有问题的要及时更换。
 
  3、冒白烟:发动机汽缸缸垫磨损
 
  当车辆有大量白色水蒸气冒出,并伴有发动机运转不平稳,可能是由于发动机汽缸的缸垫出现了磨损,从而产生了一定的间隙,使散热系统的水大量进入燃烧室。此时水受热后生成水蒸气,直接从排气管排出。
 
  应对方法:检查发动机缸体、汽缸垫是否有损伤,看油箱内是否有积水。另外,要严格依照厂家规定添加标号正确的汽油。
阅读上文 >> 清障车拖车服务人员需要注意什么
阅读下文 >> 哪些情况需要汽车救援拖车服务?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3/977.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