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沥青抗车辙剂搅拌时间 沥青抗车辙剂施工方法

沥青抗车辙剂搅拌时间 沥青抗车辙剂施工方法

2023-06-21 浏览数:0

文章描述:一、沥青抗车辙剂的施工方法如下:1、施工准备:将抗车辙剂存放在较高较平的位置,避免雨淋和长时间浸泡,并保持干燥。2、搅拌时间:将矿料加热到170~180℃时。将添加剂直接投入拌和锅内停止干拌。拌和时间可增加2

一、沥青抗车辙剂的施工方法如下:
 
1、施工准备:将抗车辙剂存放在较高较平的位置,避免雨淋和长时间浸泡,并保持干燥。
 
2、搅拌时间:将矿料加热到170~180℃时。将添加剂直接投入拌和锅内停止干拌。拌和时间可增加2~3秒。参加热沥青继续搅拌,拌和时间可相对增加,废品混合料的质量控制和贮存运输按常规的混合料停止
 
3、摊铺:在摊铺前,应提前0.5~1小时预热平板,使其不低于120℃。
 
4、碾压:在根据抗车辙剂沥青混合料的温度特性,抗车辙剂沥青混合料必须在高温区(120~145℃)范围内完成达到规定压实度的压实遍数,最后在进行终压收光;碾压过程中若出现推移现象,应立即停止钢轮压路机碾压,改用胶轮碾压。
 
5、质量控制:施工过程中应严格控制拌和温度和拌和时间,每盘料拌和温度差异应小于5℃,拌和时间差异小于5秒;施工现场油石比的检测建议采用燃烧炉法。
 
6、沥青混合料的运输:运输车辆应根据运距、拌合产量配备,并必须配备能覆盖整个车厢的毡布。装料时汽车应按照前、后、中的顺序来回移动,避免混合料级配离析。
 
以上就是沥青抗车辙剂的施工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二、防车辙剂用量如下:
 
抗车辙剂的用量一般为沥青混合料的0.3~0.5%,即每吨沥青混合料应添加0.3%~0.5%;根据实际情况:如果用于道路,每吨沥青混合料应添加0.35-0.4%;车流量较大、车辆较重的路段,每吨沥青混合料添加量应大于0.6%。
 
如果沥青混合料在任何用量都不变,则其配比应为:在0.3%~0.5%的低用量时,保持沥青的配比不变;大于0.5%属于高用量,此时油石配比应增加0.1~0.2%;这样配制的混合物可以达到预期的效果。
阅读上文 >> 古代有拖车吗 古代拖车的主要用途是什么
阅读下文 >> 抗车辙剂常用掺量及搅拌时间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565.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