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变速箱油多长时间换一次 变速箱有什么作用

变速箱油多长时间换一次 变速箱有什么作用

2023-06-24 浏览数:0

文章描述:变速箱有什么作用?1、可以通过固定或分割齿轮来改变输出轴和输入轴之间的传动比。变速箱又称变速器,是一种用来改变来自发动机的转速和扭矩的机构。2、集成变速器是指由变矩器和齿轮式有级变速器组成的液压机械变速

变速箱有什么作用?
 
1、可以通过固定或分割齿轮来改变输出轴和输入轴之间的传动比。变速箱又称变速器,是一种用来改变来自发动机的转速和扭矩的机构。
 
2、集成变速器是指由变矩器和齿轮式有级变速器组成的液压机械变速器,无级变速器是能够在范围内一直都能获得任意传动比的变速器系统。
 
3、改变传动比,增加驱动轮的扭矩和速度范围,方便用来适应不断变化的行驶条件,还可以使发动机在更高功率和更低油耗的情况下工作。
 
轿车变速箱油多少公里换一次
 
1、手动挡和自动挡是有区别的。不同变速箱更换变速箱油的周期也有所差别,轿车汽车变速箱油分自动变速箱油和手动变速箱油,一般自动变速箱油行驶4-6万公里左右需要更换一次,手动变速箱油的使用期限比较长,因为手动变速箱结构比较简单,技术比较成熟,可以行驶6-8万公里左右再更换,建议根据汽车厂商提供的保养手册变速箱油更换标准进行更换。
 
2、如果变速箱油使用时间长了而又没有更换,可能会导致动力减弱、换挡顿挫不顺畅、变速箱出现异响等,一旦出现这些情况,需要检查变速箱工况并及时更换变速箱油。更换变速箱油可以手动更换,也可以用交换机换油,自动变速箱更推荐用交换机换油。
 
3、交换机换油一边注入新油,一边将新旧混合油抽出,直至变速箱内的油变清澈,操作比较简单,但需要消耗较多的新油,一般需要12升左右。一桶1升装的变速箱油价格在50-100元不等,这么算来,换变速箱油一般在800-2000元之间。
 
换变速箱油的方式
 
1.重力换油,这种换油方式和更换机油的方式差不多,较为经济实惠,但缺点在于换油换不干净。
 
2.循环机换油,这种换油方式换的比较干净,但也会更费油。
 
3.拆变速箱油底壳换油,这种换油方式,一般只在清洗变速箱油滤时才会使用。
阅读上文 >> 1加仑等于多少升 加仑的容积换算
阅读下文 >> 一加仑等于多少升 加仑和升如何换算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584.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