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电动车电池修复方法 电动车电池如何保养 解决电动车电池充不进去电的方法

电动车电池修复方法 电动车电池如何保养 解决电动车电池充不进去电的方法

2023-08-18 浏览数:0

文章描述:电动车电池如何保养(1)新换的电池,应先充满电再骑行(2)如果长期不用电动车,也要每隔一月进行一次充电(3)避免在高温环境下充电,更不要过充(4)电池电量不足,尽量选择先充电,再继续骑行(5)给电动车电池

电动车电池如何保养
 
(1)新换的电池,应先充满电再骑行
 
(2)如果长期不用电动车,也要每隔一月进行一次充电
 
(3)避免在高温环境下充电,更不要过充
 
(4)电池电量不足,尽量选择先充电,再继续骑行
 
(5)给电动车电池充电,应该控制在电量在30%左右
 
电动车电池修复方法
 
1、“失水”的修复方法
 
电池是由电解液、铅板等零部件所组成,其中,唯一的液体就是电解液,它是由蒸馏水和硫酸进行融合,用来在电池蓄电和放电的时候,起到导电和化学反应的重要参与者,但当电池使用时间太久,电池就会出现“失水”的现象,而缺水的电池,就会让硫酸浓度增加,导致电池零部件腐蚀加速,电池容量变小,结晶,导致跑不远,跑不快等问题出现。
 
“失水”的原因:水不会无缘无故地消失,它在电池内部会消失,主要是因为高温蒸发所致,而电池在充电、放电的时候,都会产生热量,难免会造成电池中电解液的水分被蒸发,一般免维护电池的电解液水分可以用3年左右,但如果一些车主存在不良的用车行为,就会加剧电池失水,这个时候就需要“补水”。
 
“补水”的步骤:补水的操作并不难,车主自行就能完成,只要准备好蒸馏水或专业的电解水,一根注射器即可进行补水操作。
 
第1步:打开电池的上盖,把电池预留孔的的6个安全皮帽;
 
第2步:用注射器注入适量的蒸馏水(不超过8毫升),盖上安全皮帽和上盖;
 
第3步:静置3到5个小时,待蒸馏水和硫酸完全融合,在进行充电,就完成了补水全部步骤,电池因为缺水导致的跑不远、跑不快,会得到修复改善。
 
2、“结晶”的修复方法
 
结晶是电池老化的表现之一,因为电池每次在工作状态,充电的过程中硫酸铅会还原成铅,放电的过程是硫酸与正负极板上的铅和二氧化铅发生化学反应,生成了硫酸铅和水,但如果充电不足或不及时等原因,都会造成硫酸铅无法完全还原成铅,从而产生硫酸盐化,也就是结晶,而结晶会造成极板无法充放电,电池续航自然会下降。
 
“结晶”的原因:造成电池结晶的常见原因包括了:
 
01过度放电,没有及时补充电量;
 
02长时间不骑电动车,也没有定期充电;
 
03电池失水,导致电池极板没有全覆盖,这些都会造成,电池的结晶出现和加剧。
 
修复的方法:去除或减少结晶有2种修复方法,一种是需要维修门店,一种是自己尝试,这里都分享给大家;
 
去门店修复,是通过专业的脉冲技术修复仪器,在电池充放电的过程中,释放出正负变频微粒波,进行对电池极板上的结晶体进行去除,对于结晶严重的电动车,这是比较好的方式。
 
而如果没有专业的设备,可以采用“浅循环大电流充电法”进行达到消除结晶的目的,操作方式是采用5AH以内的大电流进行充电,当电池温度达到40度,这个时候就停止充电,在进行放30%的电量,通过循环操作,可以达到消除硫化结晶的目的。
 
3、“亏电”的修复方法
 
电池“亏电”也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尤其是随着冬季的到来,很多车主会选择其他的交通工具出行,电动车在家中搁置,如果没有养成定期充电的习惯,电池因为自放电的原因,就会导致“深度放电”,而如果没有及时补充电量,就会导致亏电,而亏电会导致硫化、电池无法使用原装充电器充电等后果,而这也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小鑫就针对这样的情况,分享2个简单的修复方法;
 
修复方法1:可识别充电器充电,因为亏电导致无法充电,主要是因为电池电压因为亏电过低,充电器无法识别出现电压,无法完成充电,这个时候使用一些可以自动识别电压的充电器,如果没有的话可以直接去快速充电站,只要识别出电压,充电到原装充电器可以识别到的电压,就能解决无法充电的问题。
 
修复方法2:边开大灯,边充电,当电池“亏电”导致无法充电,会出现充电器闪烁或为绿灯状态,这个时候打开大灯进行充电,几个小时以后,电池会被激活,这个时候关闭大灯,电池就为绿灯的充电状态,这个时候把电池充满,“亏电”的无法充电基本上就被修复。
 
四种解决电动车电池充不进去电的方法
 
方法1:试着用比电动车电压更低的充电器充电
 
这个方法就是用低压充电器去充,比如你60伏20Ah的电动车,你试着用48伏20Ah的充电器去充,72伏的用60伏的去充电,用低电压充电器去充,能降低电池的保护电压,目的是重新激活电池,一旦激活了电池,电池就可以重新正常充电了。
 
这个方法大家不要经常用,一般只是做“启动”来用,也就是充不进电的时候用一次,等这次充电完成,以后还是用电动车原装的型号充电器充电为好。
 
方法2:充电时,要开着电动车前大灯
 
也就是开灯充电,这种情况是电动车长期不用,导致电池亏电后,你一插充电器,可能不是亮红灯,而且出现亮绿灯,明明没电,却显示绿灯,说明充不进电了。
 
用这种方式充电,大灯不要开一会儿就关,而是在充电的时候一直开着,等充电状态恢复正常后才关掉大灯。
 
方法3:用快速充电站去充电激活电池
 
这种方式操作简单,只要把电动车推到附近的维修点插上电就可以,选择智能快速充电站更好,能够根据电压自动充电。
 
采用这种方式激活电池比较快速,但等电池恢复正常后,就不要经常使用,经常使用快速充电站,对电池也不好,容易导致电池充鼓包。
 
方法4:电动车长期不用,每月充电一次
 
上面三种方法是电动车电池充不进电后采取的方法,这种方法是一种预防,如果你的电动车长期不用,每隔30天左右充一次电,就会有效降低电动车亏电的现象,一般不骑的电动车,一个月补充一次电,也就够了,同时让电池自身得到平衡和正常运行。
阅读上文 >> 摩托车驾照怎么考 摩托车驾照考试流程和费用 摩托车驾照是d还是e
阅读下文 >> 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的区别 空气滤芯与空调滤芯的作用 使用汽车空调的注意事项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8/1851.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