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汽车如何搭电?道路救援汽车搭电的正确方法

汽车如何搭电?道路救援汽车搭电的正确方法

2023-06-26 浏览数:0

文章描述:汽车搭电的正确方法如下:1、准备两条电瓶线,救援车辆与被救援车辆应头对头靠在一起,救援车辆不用熄火。2、找到两辆车的电瓶,分清楚蓄电池的正负极,切勿正负极接错。3、首先红色正极电瓶线一段接到救援车辆电瓶

汽车搭电的正确方法如下:
 
1、准备两条电瓶线,救援车辆与被救援车辆应头对头靠在一起,救援车辆不用熄火。
 
2、找到两辆车的电瓶,分清楚蓄电池的正负极,切勿正负极接错。
 
3、首先红色正极电瓶线一段接到救援车辆电瓶的正极接线柱上,然后将另一端接到被救援车辆电瓶的正极接线柱上。
 
4、同样,黑色负极电瓶线一段接到救援车辆电瓶的负极接线柱上,然后将另一端接到被救援车辆电瓶的负极接线柱上。
 
5、注意,接线时应接好一根线再去接一根线,而不是接好一辆车再去接另一俩车。切记不要让正负极碰到一起,否则会造成短路。
 
6、电瓶线接好后,到被救援车辆中正常启动即可。
 
7、车辆启动后,一根一根地取下电瓶线,最后被救援车辆着车半个小时以上,以补充电瓶电量。最后提醒各位车主,电瓶亏电大多数是由于熄火后长时间使用车载电器导致,当然也有其他因素,为了避免再次出现这种情况,应该找到亏电的源头并做好预防措施。
 
车主发现自己的爱车没电了,想要使用其他的车辆为自己搭电,但是不知道如何为车辆搭电,那么汽车搭电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呢?
 
1、车主首先需要先准备好汽车搭电线,一般是红色和黑色的搭电线,红色是正极搭电线,黑色是负极搭电线。
 
2、将红色的搭电线,一端连接在自己车辆电池正极的接线柱上,另一端连接在施救车的正极接线柱上。
 
3、然后将黑色搭电线的一端连接在自己车辆的负极接线柱上,另一端连接施救车的负极接线柱上,注意不要碰到车身,避免车辆出现短路。
 
4、线接好就可以将车辆启动了,车辆启动成功后,需要分别将这两根搭电线取下。发动机运行半个小时后,亏电的蓄电池就会充满电了。
 
5、车主这时就可以驾驶车辆行驶了,车辆行驶时也会为电瓶充电,就能满足车辆日常使用了。
阅读上文 >> 汽车如何搭电?给汽车搭电的正确步骤
阅读下文 >> 汽车电瓶搭电正确方法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608.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