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常见的汽车应急抢修技巧有哪些呢?

常见的汽车应急抢修技巧有哪些呢?

2023-04-18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当我们开车出去时,经常会有汽车抛锚需要修理的情况。那么,常见的应急抢修技巧有哪些呢?常见紧急维修技巧:1、油箱泄漏。当发现油箱在外面漏油,附近又没有修理厂时,车主可以先把漏油擦掉,然后在漏油处涂一块

汽车抛锚
   当我们开车出去时,经常会有汽车抛锚需要修理的情况。那么,常见的应急抢修技巧有哪些呢?常见紧急维修技巧:1、油箱泄漏。当发现油箱在外面漏油,附近又没有修理厂时,车主可以先把漏油擦掉,然后在漏油处涂一块肥皂,可以暂时止住漏油。如果油管断了,也要涂上肥皂,然后用胶带或布条缠在油管上,再用铁丝扎紧,再涂上一层肥皂,基本上就不会再漏了。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方法对高压油管影响不大,只是应急措施。找到修复点,尽快修复。
 
  2、汽车水管爆裂。而且进水管和出水管都老化了,长途行驶时可能会因为水温过热而断裂。当裂缝不大时,用肥皂布将裂缝的漏洞包起来,扎紧;如果破裂较大,切掉软管损坏的部分,中间用一根替代管连接,然后用铁丝绑在外面。
 
  3、汽车风扇皮带断裂。风扇皮带在长途行驶中也容易断裂,车主可以用绳子和铁丝将断裂的皮带绑好后继续行驶。
 
  4、车身异响。行驶过程中车身不可避免会发出异常噪音。此时车主应迅速停车,确定具体故障位置。车主可以先拉紧手刹,看看有没有噪音;然后松开手刹,再试一次。如果没有噪音,说明异常噪音来自驻车制动系统的机械连接。在这种情况下,车辆可以继续向前行驶。
 
  此外,还有可能是刹车片磨损,此时车辆会发出异常噪音。然而,现在大多数汽车都有报警器,刹车片有问题会自动报警。此时,应尽快更换制动片。否则,应尽可能减慢速度,以确保安全。
阅读上文 >> 汽车搭电是什么?电瓶缺电怎么搭电?
阅读下文 >> 汽车行驶中紧急故障的抢修方法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4/1154.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