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实习期上高速怎么处罚 c1不满一年上高速怎么处罚

实习期上高速怎么处罚 c1不满一年上高速怎么处罚

2023-08-18 浏览数:0

文章描述:实习期上高速怎么处罚1、实习期上高速,如果没有持有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十元至二百元的罚款处罚。2、超速行驶新手驾驶员在实习期内上高速,应当按照规定的

实习期上高速怎么处罚
 
1、实习期上高速,如果没有持有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十元至二百元的罚款处罚。
 
2、超速行驶
 
新手驾驶员在实习期内上高速,应当按照规定的车速行驶。如果超速行驶,将会被处以罚款和记分的处罚。具体处罚标准如下:
 
超速行驶20%以下,罚款200元,记2分;
 
超速行驶20%以上但不到50%,罚款500元,记6分;
 
超速行驶50%以上,罚款2000元,记12分,且吊销驾驶证。
 
3、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新手驾驶员在实习期内上高速,应当按照规定车道行驶。如果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将会被处以罚款和记分的处罚。具体处罚标准如下:
 
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罚款100元,记1分。
 
实习期上高速怎么处罚
 
4、不按规定时间上高速
 
新手驾驶员在实习期内上高速,应当按照规定时间上路行驶。如果不按规定时间上高速,将会被处以罚款和记分的处罚。具体处罚标准如下:
 
不按规定时间上高速,罚款100元,记1分。
 
5、驾驶机动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
 
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是为紧急情况下的救援车辆和停车修理等服务设立的。如果新手驾驶员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将会被处以罚款和记分的处罚。具体处罚标准如下:
 
驾驶机动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罚款200元,记2分。
 
6、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规定
 
在高速公路上,交通信号灯是起到引导车辆和行人通行的作用。如果新手驾驶员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规定,将会被处以罚款和记分的处罚。具体处罚标准如下:
 
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规定,罚款200元,记2分。
 
不同类型的驾照,实习期内扣分有不同的影响。
 
1、C类驾照及摩托车驾驶证实习期只要不记满12分就不会有事,不会延长实习期,满12分则会被直接注销驾照,想要开车的话,就必须重新报名,从头开始考驾照。所以C类驾照实习期千万不要被扣满12分,也就是最多只能被记11分。
 
2、A、B类驾驶证实习期扣分超过6分,延长实习期一年,延长的一年内再被扣分超过6分,直接注销;所以如果是A、B类驾照最好实习期不要被扣满6分。
阅读上文 >> 肇事逃逸怎么处罚新交规 交通事故肇事逃逸的认定 肇事逃逸会留下案底吗
阅读下文 >> 摩托车驾照怎么考 摩托车驾照考试流程和费用 摩托车驾照是d还是e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8/1849.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