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区间测速是什么意思,区间测速怎么计算

区间测速是什么意思,区间测速怎么计算

2023-02-11 浏览数:3

文章描述:  区间测速是什么意思  区间测速是通过车牌自动识别系统实现的。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记录车辆通过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车辆在该路段上的平均行驶速度,并依据该路段上的限速标准判定车辆是

QQ截图20230211220519
  区间测速是什么意思
 
  区间测速是通过车牌自动识别系统实现的。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记录车辆通过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车辆在该路段上的平均行驶速度,并依据该路段上的限速标准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违章。
 
  区间测速怎么计算
 
  区间测速的计算方法:区间速度=区间距离÷行驶时间
QQ截图20230211220549
  例如:某高速上某路段两个测速点之间的距离是20公里,该路段限速每小时120公里,如果用10分钟或10分钟以上的时间跑完这段路程,那么平均下来的区间时速就低于120公里,就说明没有超速;如果在10分钟之内跑完,那么就认定超速了。
 
  如何安全通过区间测速
QQ截图20230211220610
  如果看到路旁有“区间测速”的标志时,将车速降到限定速度,在限定时速内行驶即可安全通过。如果测速起点超速了,那么在测速路段就需要尽可能的将平均时速定在额定时速下行驶,到达测速终点时,只要计算得出的平均时速不超过额定时速,就不会被判定为超速。
阅读上文 >> 2023年禁止掉头扣几分罚多少
阅读下文 >> 汽车修理必备基础知识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607.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