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冬季汽车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

冬季汽车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

2023-02-27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冬季汽车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  1、电池没电了。冬季低温时,电池的电解质活性相对较低,储电能力较差。尤其是电动汽车,要时刻检查电池的电量,熄火后不要忘记关闭空开关、大灯等电器,以免亏电和半路上火受凉

   冬季汽车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
 
  1、电池没电了。冬季低温时,电池的电解质活性相对较低,储电能力较差。尤其是电动汽车,要时刻检查电池的电量,熄火后不要忘记关闭空开关、大灯等电器,以免亏电和半路上火受凉。冬天,发动机总是很难启动。除了电池缺电导致的车辆无力外,还有可能是发动机进气部分积碳造成的。
 
  建议冬季前清洗节气门,以减少这种情况。另外,冬季机油的粘度会增加,会增加发动机的阻力,这也是发动机启动困难的原因之一,可以适当更换粘度较稀的机油。
 
  2、Abs故障灯。冬季,abs故障灯报警,多在下雪天汽车行驶时,车轮内侧的abs传感器接触到雪水,导致磁感应线圈接触不好,导致自检时abs故障。一般雪水干涸后,断层就会消失。如果警示灯仍然亮着,您可以去维修站清洁abs传感器,并进行故障检测,看看是否有其他问题。
 
  3、水温上升缓慢。发动机温度上不来或者升温速度慢,暖风不热,是常见问题。大部分会表现为堵车或等红灯时水温升高,车一跑温度就迅速下降。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温控器故障,一直处于大循环状态,更换温控器后立即好转。
 
  4、冷怠速抖动。发动机冷启动时,如果发动机未冷启动而未能快速怠速或转速不稳定,故障原因一般包括:发动机机械故障,如各缸压力低;进气系统故障,如进气管漏气等。进气门和进气管后部积碳过多等。管理发动机系统故障,如水温和进气温度信号不正确以及管路故障;点火系统有故障,如积碳过多或火花塞间隙不正确、高压线和分电器盖泄漏、点火线圈损坏等。供油系统故障,如喷油器内胶态积碳过多,导致喷油器关闭不严或堵塞。因此,在冬季,更需要定期给车辆进行检查,避免突发事故造成伤害。
阅读上文 >> 汽车电路常见的故障诊断有哪些?
阅读下文 >> 如何防止车辆漏油?针对汽车漏油有哪些预防措施?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790.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全站链接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