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如何防止车辆漏油?针对汽车漏油有哪些预防措施?

如何防止车辆漏油?针对汽车漏油有哪些预防措施?

2023-02-27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防止车辆漏油的措施有那些:  1.注意垫片的作用。汽车静态部分各部件之间的垫片起到防漏和密封的作用。如果材料、制造质量、安装不符合技术规范,就达不到密封防漏的效果,甚至会发生事故。如油底壳或气门室盖

   防止车辆漏油的措施有那些:
 
  1.注意垫片的作用。汽车静态部分各部件之间的垫片起到防漏和密封的作用。如果材料、制造质量、安装不符合技术规范,就达不到密封防漏的效果,甚至会发生事故。如油底壳或气门室盖,由于接触面积大,不容易压紧,从而造成漏油。车辆上的各种紧固螺母应按照规定的扭矩拧紧。如果垫圈太松,就会泄漏。过紧会使螺孔周围的金属鼓包或螺纹打滑而造成漏油。
 
  2.及时更换故障油封。车上的很多零件(如油封、O型圈)会因安装不当、轴颈与油封边缘错位、错位而甩油。有些油封用久了会因橡胶老化而失去弹性。泄漏应及时更新。
 
  3.避免止回阀和排气阀堵塞,造成箱体内温度升高,油气将充满整个空室,无法排出,增加箱体内压力,增加润滑油消耗,缩短更换周期。发动机通风系统堵塞后,活塞的运动阻力增加,增加了油耗。由于箱壳内外气压差,经常造成弱密封处漏油。因此,需要对车辆进行定期检查、疏通和清洁。
 
  4.妥善解决各类油管接头密封。车的联管螺母经常拆装,容易滑脱松动,造成漏油的问题。更换联管螺母,用研磨的方法解决锥形密封,这样螺母就可以压紧解决密封。
 
  5.避免轮毂甩油。轮毂轴承及腔内润滑油过多,装配不当,油封质量差、老化失效,频繁制动造成轮毂温度过高,轴螺母松动等。都会造成轮毂甩油。因此,应使用“空腔润滑方法(即适当润滑)”来清除通气孔。
阅读上文 >> 冬季汽车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
阅读下文 >> 汽车制动系统的常见故障有哪些?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791.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