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为什么不建议买混合动力汽车

为什么不建议买混合动力汽车

2023-04-28 浏览数:0

文章描述:自从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后,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便将目光放到了纯电动汽车身上,而对于没有充电条件且有跑长途需求的小伙伴来说,混动车型显然是更好的选择,然而很多人都不建议买这种车型,那么究竟为什

混合动力汽车
   自从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后,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便将目光放到了纯电动汽车身上,而对于没有充电条件且有跑长途需求的小伙伴来说,混动车型显然是更好的选择,然而很多人都不建议买这种车型,那么究竟为什么不建议买混合动力汽车?
 
  1、省油不省钱
 
  以丰田卡罗拉为例,其中燃油版车型的入门价格只需要10.98万元,但双擎混动版车型售价却高达13.58万元,两款车型价格相差了将近3万块钱,这多出来的钱都够加好几年汽油了,所以单纯为了省钱的话并不建议购买混动车型。
 
  2、高速动力储备不足
 
  混动版车型的发动机功率往往要比燃油版车型更小,这是因为混动车型更侧重于节能和省油,所以发动机就不得不在性能方面作出妥协。虽然混动车型在电机的加持下中低速动力表现出色,但当发动机完全介入后动力储备就会明显更逊一筹,因此混动车在高速想急加速超车的话会显得比较吃力。
 
  3、使用寿命短
 
  由于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机需要靠蓄电池来供电,而汽车蓄电池衰减是一个无法避免的事情,所以理论来说混动车的寿命应该会比燃油车更短。
 
  以上便是不建议购买混合动力汽车的主要原因了,对于买车主要目的是为了省钱的小伙伴来说,选择燃油车或者纯电动汽车可能会更加合适。但如果大家日常用车有跑高速、跑长途的需求,且比较注重车辆的行驶质感,那么油电混合车型还是很值得考虑的。
阅读上文 >> 换车车牌号也要换吗
阅读下文 >> epc灯亮是什么故障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4/1249.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