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汽车为什么会翻车,翻车时的逃生技巧有哪些?

汽车为什么会翻车,翻车时的逃生技巧有哪些?

2023-03-02 浏览数:0

文章描述:汽车为什么会翻车?行驶的汽车突然翻车,主要原因如下。其一,车身失去平衡,造成重心向外移,重力超过单面的内向重量,致使汽车侧翻。平地也可能翻车,如汽车行驶在左右高低悬殊的路面上,即一面车轮在正常道路

   汽车为什么会翻车?行驶的汽车突然翻车,主要原因如下。其一,车身失去平衡,造成重心向外移,重力超过单面的内向重量,致使汽车侧翻。平地也可能翻车,如汽车行驶在左右高低悬殊的路面上,即一面车轮在正常道路上,一面车轮陷入路沟内,形成车身不平衡,这种状态下易使汽车侧翻。
 
  其二,汽车在转弯时,除要克服轮胎与路面的摩擦力外,还要注意克服离心力。当离心力大于牵引力和重力时,汽车就会侧翻。此外,离心力的大小还与装货的高度和宽度、道路的坡度和硬度、轮胎气压和风向力等都有密切的关系。所以,驾驶人在驾车转弯时,只有放慢车速,时速不得超过道路限速规定;加大转弯半径,半径不小于25米;在装货时不要超重、偏装,并要注意道路的坡度、轮胎的气压以及风向力等因素,才能有效地克服离心力造成的翻车事故。
 
  驾驶汽车行驶中的翻车故障是谁也不愿发生和遇见的,但万一发生,驾驶人应根据先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减小伤害。当急转弯翻车时,驾驶人是有一种先兆的,如急剧转向感,车身有向外侧飘的感觉;掉沟翻车时,车身会慢慢倾斜,然后才会翻车;纵向翻车时,先有前倾或后倾感觉,然后车头下沉或车尾翘起的感觉,然后都会完全翻转。
 
  此时,驾驶人感到车辆不可避免地要倾翻时,就紧紧抓住转向盘,两脚钩住踏板,使身体固定,随着车体翻转。如果车辆向深沟滚翻,应迅速趴到座椅下,抓住转向盘或踏板,身体夹在变速杆或坐垫中,稳住身体,避免身体在驾驶室里滚动而受伤。
 
  翻车时,不要顺着翻车的方向跳车,防止跳出车外被车体重新压上,而应向车辆运动方向的后方或翻转方向的相反方向跳跃。若在车中感到不可避免地要被抛出车外时,应在被抛出车厢的瞬间,猛蹬双腿,增加向外抛出的力量,以加大离开危险区的距离。落地时,用双手抱头顺势向惯性的方向跑动或滚动一段距离,以减轻落地的重量,躲开车体。
阅读上文 >> 汽车电瓶充电发热是怎么回事,发烫会不会爆炸?
阅读下文 >> 汽车侧翻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3/814.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