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b1驾驶证能开什么车型 如何增驾准驾车型 b1驾驶证报考条件

b1驾驶证能开什么车型 如何增驾准驾车型 b1驾驶证报考条件

2023-06-15 浏览数:0

文章描述:b1驾驶证能开什么车型B1:准驾的车辆:中型载客汽车,车长小于6m(合载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车站)准予驾驶的其他驾车型:其中:1、小型汽车C1:准驾的车辆: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

b1驾驶证能开什么车型
 
B1:准驾的车辆:中型载客汽车,车长小于6m(合载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车站)准予驾驶的其他驾车型:
 
其中:
 
1、小型汽车C1:准驾的车辆: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车长小于6m,乘坐人数小于等于9人准予驾驶的其他
 
驾车型:C2、C3、C4、M
 
2、小型自动档汽车C2:小型、微型自动档载客汽车及轻型、微型自动档载货汽车,车长小于等于3.5m,发动机气缸总排量小于等于1升
 
3、低速载货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原四轮农用运输车、轻型载货汽车,车长小于6m,总质量小于4500kg)C4
 
4、三轮汽车C4:三轮汽车(原三轮弄用运输车,微型载货汽车-车长小于等于3.5m,总质量小于等于1800kg)
 
5、轮式自行机械车M
 
b1驾驶证报考条件
 
1、年龄要满21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2、身高要求1.50米以上;
 
3、没有本地外地限制,外地学员办理居住证方可报考;
 
4、身体条件要求无色盲、无近视,四肢健全;
 
5、b1不可直接报考,需c1证满3年以上;
 
6、近期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满足相应的所有条件后,可以到车管所进行申请,在通过体检等一系列审核后,即可到指定驾校进行理论与实操学习,b1驾照的考试分为科目一、科目二及科目三。
 
如何增驾准驾车型
 
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满分记录。
 
一、申请增加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或者三轮汽车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二、申请增加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中型客车或者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大型客车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三、申请增加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中型客车或者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牵引车准驾车型资格二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五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以下关于其他车型及准驾车型对照介绍:
 
1、大型客车A1:可以开大型载客汽车和B1、B2、C1、C2、C3、C4、M车型。
 
2、牵引车A2:可以开重型、中型全挂、半挂汽车列车和B1、B2、C1、C2、C3、C4、M车型。
 
3、城市公交车A3:可以开核载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车和C1、C2、C3、C4车型。
 
4、大型货车B2:可以开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和C1、C2、C3、C4车型。
 
5、小型汽车C1:可以开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和C2、C3、C4车型。
 
6、小型自动挡汽车C2:可以开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
 
7、低速载货汽车C3:可以开低速载货汽车(原四轮农用运输车)和C4车型。
阅读上文 >> 事故认定书下来怎么谈赔偿 事故认定书要双方都到场吗
阅读下文 >> 肇事逃逸怎么处罚新交规 轻微交通事故处理办法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440.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