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汽车电瓶保养方法,怎么做才会增加电瓶的使用寿命呢?

汽车电瓶保养方法,怎么做才会增加电瓶的使用寿命呢?

2023-03-05 浏览数:3

文章描述:  怎么做才会增加电瓶的使用寿命呢?首先是定期检查电瓶1、如果发现电瓶的电极有白色或者青绿色的粉状结晶堆积,及时使用钢丝刷和碳酸氢钠溶液清理电极,以保证电极和电缆接触良好。2、检查电瓶是否安全地固定在电

   怎么做才会增加电瓶的使用寿命呢?首先是定期检查电瓶1、如果发现电瓶的电极有白色或者青绿色的粉状结晶堆积,及时使用钢丝刷和碳酸氢钠溶液清理电极,以保证电极和电缆接触良好。2、检查电瓶是否安全地固定在电瓶架上,若有松动现象,拧紧固定螺栓。过度的摇晃会缩短电瓶的使用寿命。
 
  3、定期检查电瓶内电解液是否减少。如果需要,加注蒸馏水,但不要过量。正常的液面高度应抵达注水孔的底部。4、检查电瓶线是否紧紧地连在电极上,接头松动会导致汽车无法启动。5、仔细检查电瓶的外壳,如果电池有裂缝,需及时更换,以防腐蚀性的电解液泄漏。
 
  其次就是保养电瓶1、断开电瓶与车内设备的连接后,用湿布把电瓶外部擦洗一下,把面板上、桩头上(即正负两个极头)的灰尘、油污、白色粉末等易造成漏电污物擦拭干净。这样经常擦洗电瓶,电瓶的桩头不会积白色的酸蚀粉末,其使用寿命会比较长。
 
  2、如果大家的电瓶不是免维护电瓶,是加水电瓶,就需要做一些加水的保养。打开电瓶加水盖,看看水位是否在正常的位置。如发现水位低于下标线,就必须添加蒸馏水,如果找不到蒸馏水,可以用过滤后的自来水,但是不要经常加自来水,因为自来水中的杂质很多,会影响电瓶的使用寿命。加水不要加太多,标准是加到上下标线中间。
 
  就是维护电瓶1、不要长时间把汽车停放在在露天停车场,以免造成电瓶的损坏。如果需要长时间停放,可以将电瓶拆下来保存在温度适中的环境下。2、汽车引擎在冬天不易启动,每次发动车的时间不应超过5秒,再次启动间隔时间不少于15秒。在多次启动仍不打着火的情况下,应从电路、点火线圈或油路等其他方面找原因。避免多次不间断地启动,这样会导致蓄电池因过度放电而烧坏。
阅读上文 >> 汽车爆胎的应急处理方法?汽车爆胎怎么处理?
阅读下文 >> 汽车电瓶烧掉的原因有哪些?汽车电瓶烧了怎么办?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3/861.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