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高速路上出故障怎么办

高速路上出故障怎么办

2023-04-20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五一高速公路即将迎来出行高峰,而在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车辆故障,如果处置不当,极有可能引发二次事故,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那么,如何预防这类二次事故呢?请您牢记九次真言,车靠边,人撤离,

高速路上出故障怎么办
   五一高速公路即将迎来出行高峰,而在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车辆故障,如果处置不当,极有可能引发二次事故,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那么,如何预防这类二次事故呢?请您牢记九次真言,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车靠边就是发生事故或故障时,车辆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应急车道。停车后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后方来车方向150米外设置三角警示牌。如果车辆无法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后方来车方向150米外设置警告标志。如果在夜间或恶劣天气,车辆还必须同时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的。并将警示牌摆放至200米外,扩大示警距离。人撤离就是无论车辆能否移动,驾驶人员都不能在车内停留,应该迅速转移至应急车道护栏外,并面向来车方向。当然,如果车内有乘客受伤,而且车辆无法移动的时候,应在设置警告标志的前提下拨打120,等待医务人员的到来。
 
  即报警,就是在人员撤至安全区域后,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在高速公路中寻找车辆最近的公里吊牌,告知具体位置,人员伤亡情况以及车辆受损情况,等待救援。
 
  高速上行车安全的事情,如果在高速上发生故障,我如果把车停在这个应急车道上算不算违规?针对这个事情,给大家讲一个最直接的道理,车都发生故障了,你在高速上都已经跑不了了,那你不应该放在应急车道上,难道放超车道上嘛,这三个车道,应急车道、行车道、车道哪个最安全?肯定是应急车道最安全,对不对?这个时候会不会扣分呢?一般情况下,究竟是不会扣分的。我们都已经发生故障了,这已经是应急了。所以,我们必须把车。一到这个应急车上,假设没有这个道,只能放在应急车道上,一定要在100米后设置一个警示牌安全警示牌,这个东西我们每个车上都会有,必须得有。所以在行车上高速之前一定要检查有没有这个东西,没有的话赶紧去买一个。因为在高速上停车速度都很快,不保证都绝对安全,为了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绝对保证行车行车的安全。
阅读上文 >> 市场上轮胎修补的方法,蘑菇钉修补到底有什么好处?
阅读下文 >> 道路救援之汽车道路救援施救拖车技巧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4/1182.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