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汽车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的区别是什么

汽车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的区别是什么

2023-03-15 浏览数:4

文章描述:(空气滤芯)  汽车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的区别:  1、所处位置不同:空调滤芯位于汽车副驾驶的手套箱内,空气滤芯位于引擎盖内发动机右侧。  2、空气滤芯是用来过滤空进入发动机的空气的,也用来过滤灰尘和颗粒

QQ截图20230315211121
(空气滤芯)
 
   汽车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的区别:
 
  1、所处位置不同:空调滤芯位于汽车副驾驶的手套箱内,空气滤芯位于引擎盖内发动机右侧。
 
  2、空气滤芯是用来过滤空进入发动机的空气的,也用来过滤灰尘和颗粒;空调滤芯则是用来过滤进入汽车空气中的灰尘、花粉等杂质颗粒。
 
  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都是汽车中很重要的两个部件,但有很多朋友容易将这两者搞混,也有朋友认为就是一种东西,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一样吗?其实不然,两者是不一样的。虽然说两者都是用来过滤空气,但有明显的不同之处,那汽车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区别在哪?
QQ截图20230315211155
(空调滤芯)
 
  汽车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区别位置不同空调滤芯位于汽车副驾驶的手套箱内,取下挡板就能找到;空气滤芯位于引擎盖内发动机右侧,有个盒子管道连接着发动机,里面装的就是空气滤芯,一些空气滤芯是圆筒状的,所以也有叫空气滤筒。
 
  对象作用不同空调滤芯是用来过滤外接通过空调进入车内的空气,外循环时过滤外界灰尘,是保护车内驾乘人的;空气滤芯是用来过滤进入发动机的空气,过滤空气中的灰尘颗粒,为发动机燃烧室提供清洁的空气,是保护发动机的。
 
  更换周期不同两者都应该勤换勤保养。空调滤芯在汽车行驶1万公里或半年左右更换一次,具体根据行车的外界环境来定,如果环境相对潮湿,或者多雾霾天气,应适当缩短更换周期,正常是3-6个月更换一次;空气滤芯在15000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在雾霾或柳絮比较严重的情况下,也应该缩短更换周期。
阅读上文 >> 高速免费2023年时间最新高速免费时间表
阅读下文 >> 汽车搭电救援方法不对爱车就废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3/893.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