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清障车拖车服务人员需要注意什么

清障车拖车服务人员需要注意什么

2023-03-24 浏览数:3

文章描述:  拖车是道路救援常规项目之一,其需要用清障车完成。清障车拖车没有想象的那样简单,也有一定的讲究和标准的操作流程,那清障车拖车,都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今天就和大家探讨一下该问题。  1)拖车应非常小心,

清障车拖车
  拖车是道路救援常规项目之一,其需要用清障车完成。清障车拖车没有想象的那样简单,也有一定的讲究和标准的操作流程,那清障车拖车,都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今天就和大家探讨一下该问题。
 
  1)拖车应非常小心,以保持速度在30kmh以内,并尽量减少急转弯和刹车。
 
  2)与前方汽车保持足够的距离。当您超车或改变车道时,必须考虑拖车的长度。
 
  3)拖车的尾部必须有一个辅助灯显示屏,如有必要,在拖车和被拖车之间连接气路系统,以准备拖车制动。
 
  4)要求使用安全链进行拖动,以免发生严重事故。因此,在进行拖曳作业之前,无论行程多远,都必须根据要求仔细进行每一步。
 
  5)在清除障碍物之前,请先使用取力器;进行拖曳作业后,请在开始上路之前取下力提取器,否则会损坏液压泵或变速箱。
 
  6)确保拖车的着地车轮可以自由旋转。
 
  7)在拖拽发生事故的汽车之前,首先要掌握汽车的必要信息,例如重量,事故原因,拉动汽车的货物以及汽车损坏的严重性。
 
  8)始终以汽车救援公司推荐的速度行驶。如果汽车严重损坏,则可以使用公司的专用辅助轮来举升汽车。
 
  9)牵引工作仅限于平坦,坚固的道路,在泥泞,起伏不平的道路上可能会造成设备损坏。
 
  10)道路救援工作中清除障碍物时,任何汽车救援人员均不得停留在事故车或破坏车的顶部。
 
  11)事故车辆起重装载后,如果没有可靠的支持,人员不得在车辆下工作。
 
  12)在起重或准备卸载时倒车,应避免两辆车的纵轴之间的夹角小于80,否则可能损坏设备。
 
  13)使用辅助轮拖车时,应将车辆速度控制在辅助轮的安全速度范围内。
 
  在实际操作中,清障车必定还会遇到各种难处,大家一定要按照标准操作流程拖车,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危险。
阅读上文 >> 汽车救援施救拖车技巧有哪些?
阅读下文 >> 汽车冒烟的原因有哪些?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3/976.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