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车辆年检最新规定 车辆年检需要带什么材料

车辆年检最新规定 车辆年检需要带什么材料

2023-06-08 浏览数:0

文章描述:车辆年检需要带什么1、带好驾驶证、行驶证、养路费凭证、交强险保单原件(其中一联须交给车管所),如果是单位牌照还须带着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和复印件。2、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

车辆年检需要带什么
 
1、带好驾驶证、行驶证、养路费凭证、交强险保单原件(其中一联须交给车管所),如果是单位牌照还须带着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和复印件。
 
2、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内,每2年检测一次,超过6年每年检一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4、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车辆年检多少钱
 
1、机动车检测费100元;
 
2、车辆基本工本费30元;
 
3、灯光调试费40元;
 
4、发动机号码、车架号码拓印费20元;
 
5、其他杂费如洗车、复印等等10元;
 
6、尾气调试费60元;
 
7、尾气调试服务费40元;
 
8、代办服务费300元。
 
汽车年检新规定
 
1、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优化检验周期:2020年11月20日起,将6年以内的7-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超过6年不满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检验周期由每年检验1次放宽至每两年检验1次,即私家车10年内仅需上线检测2次,分别是第6年、第8年。
 
2、费用上涨:一些地区的年检价格被调整。
 
3、车辆“通检”:车辆年检将实现全国“通检”,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均可在登记地以外的省份直接检验车辆,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4、临时延期:疫情阶段,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大多数车主都没法出门。所以在这一段时间内需要参加年检的车主,可以适当延长年检的周期,最多可以临时延期45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临时的。
 
5、标志电子化:全国实行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化,取消纸质车贴,网上可下载电子凭证。
 
机动车免检试行规定
 
1、即日起,机动车6年免检新规正式实施。“免检”实为“免上线检验”。
 
2、需要注意的是,检验周期是法定的,此次仅是试行对6年内新车免予上线检测。
 
3、免检车辆每两年需要定期检验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将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提供交强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免征证明,可直接向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4、符合免检规定的车型:试行的6年内免检适用以下车型: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
 
不能享受六年免检的车型:
 
1、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不属于免检车型。
 
2、属于免检范围内的车辆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交通事故的不享受免检,6年内仍按原规定每2年上线检验1次。
 
3、购车后长期未注册登记的不享受免检。自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不享受免检政策,6年内仍按原规定上线检验。
阅读上文 >> 如何注册滴滴车主(注册滴滴车主需要什么条件)
阅读下文 >> 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怎么处罚 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怎么处理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335.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