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清障车的分类及用途介绍

清障车的分类及用途介绍

2023-07-14 浏览数:0

文章描述:清障车根据结构形式和功能的不同,可以分为以下几类:1、皮卡清障车:这种清障车基于皮卡进行改装,具有结构紧凑、操作简便等特点。后托臂可牵引2吨以内的汽车,适合地下车库等场所的快速救援和抢修。2、平板清障车

清障车根据结构形式和功能的不同,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皮卡清障车:这种清障车基于皮卡进行改装,具有结构紧凑、操作简便等特点。后托臂可牵引2吨以内的汽车,适合地下车库等场所的快速救援和抢修。
 
2、平板清障车:这种清障车通常在轻卡或重卡底盘上改装,具有半落地式平板结构和液压绞盘、后托臂等功能。平板上可以放置一台汽车,后托臂上可以牵引一台汽车,适用于乘用车和小型车辆的快速救援和抢修。
 
3、拖吊联体清障车:这种清障车将拖车和吊车功能结合在一起,具有更全面的作业能力。它可以同时牵引和吊起故障车辆,适用于各种道路故障和事故的处理。
 
4、拖板清障车:这种清障车通常用于处理大型和重型故障车辆。它具有更强的承载能力和更长的拖拽距离,可以迅速清理道路上的大型事故车辆,确保道路的畅通。
 
清障车的用途非常广泛,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道路救援:当道路上发生故障或事故时,清障车可以迅速到达现场,将故障车辆拖离现场,从而避免道路堵塞和二次事故的发生。
 
2、抢险救援:当自然灾害、突发社会事件等发生时,清障车可以用于迅速转移受困车辆和人员,为救援工作提供支持。
 
3、道路养护:道路养护过程中,清障车可以用于将损坏的车辆或部件从道路上移开,为道路维修和保养提供工作空间。
 
4、交通管理:在交通管理中,清障车可以用于清理道路上的违法停车和障碍物,维护交通秩序。
 
总之,清障车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特种车辆,在道路救援、抢险救援、道路养护和交通管理等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阅读上文 >> 清障车警示灯的使用规定有哪些
阅读下文 >> 什么是专业汽车救援服务?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7/1720.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