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车启动手刹是放下还是抬起来 拉紧手刹还溜车怎么办

车启动手刹是放下还是抬起来 拉紧手刹还溜车怎么办

2023-08-01 浏览数:0

文章描述:车启动手刹是放下还是抬起来1、手刹是汽车的辅助制动,手刹只要是控制汽车的后轮,一般在停车时使用,可以有效防止溜车情况出现。2、汽车启动手刹是放下来,而汽车停下来手刹才需要抬起来的。3、如果汽车采用的是电

车启动手刹是放下还是抬起来
 
1、手刹是汽车的辅助制动,手刹只要是控制汽车的后轮,一般在停车时使用,可以有效防止溜车情况出现。
 
2、汽车启动手刹是放下来,而汽车停下来手刹才需要抬起来的。
 
3、如果汽车采用的是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停车后要将手刹开关往上抬,同时仪表盘上相关警示灯也会亮起,这样就可以避免溜车了;车子在起步时,先踩住刹车再按下驻车制动开关即可。
 
4、车主在使用车辆时,不可以带着手刹行驶,这样会加大车辆后轮刹车盘与卡钳的摩擦力度,影响到车辆手刹功能的正常使用,甚至会使车辆的手刹失灵。
 
停车时如何正确使用手刹:
 
1.冰雪天和冬天洗车后不要拉手刹。
 
冬季在积雪路面上行驶后,拉手刹可能会被雪冻住,使车辆无法行驶。另外,冬天洗车时不要拉手刹。你可以用齿轮或砖块代替手刹来停车。
 
2.不要拉得太紧。
 
在日常使用中,机械手刹不要拉得太紧,因为金属丝过度拉伸或延长拉伸会加速其变形和老化,导致手刹松动或金属丝断裂。正确的方法是拉手刹,直到后轮锁死,然后再往上抬1、2格,确保不打滑。
 
3.不要在坡道上长时间停车。
 
长时间在坡道上停车,只在手刹上停车会加速手刹拉线的磨损。正确的做法是停车后先用手刹把车停好,然后在面向坡底的车轮前缘放一块砖头之类的东西,松开手刹把力传递给车轮,再拉手刹。
 
当手刹拉起时,汽车不会打滑,松开时,手刹松开。启动时,手刹应该放下。如果想快速释放手刹,原则上先按释放按钮,然后向上拉手刹,最后放下,非常容易释放。
 
手刹的专业名称是辅助刹车,与刹车原理不同。它用钢丝连接到后制动蹄上来制动汽车。手刹长时间使用会造成钢丝的塑性变形,这是不可逆的,所以长时间使用会降低实用性,增加手刹的行程。仪表盘上的红色感叹号是提醒车辆驾驶员手刹已经拉起,即辅助刹车已经工作。手刹向上拉起手刹(车辆驻车制动),向下放下手刹。因此,停车时拉起,离开时按住。
 
拉紧手刹还溜车怎么办
 
1、如果是自动挡,踩刹车、挂上P挡、拉上手刹、熄火,利用自动挡P挡的锁止变速箱来防止继续溜车。
 
2、如是手动挡,可以左脚踩离合右脚踩刹车任意挂个前进挡、拉手刹,然后熄火,用挡位的牵引力来防止溜车。
阅读上文 >> 车窗贴膜可以隔热防晒吗 汽车窗贴膜需要多久才可以开窗
阅读下文 >> 车改气对发动机有影响吗 油改气熄火的原因是怎么回事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8/1817.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