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b2驾照可以开什么车 b2驾照可以直接考吗

b2驾照可以开什么车 b2驾照可以直接考吗

2023-06-09 浏览数:0

文章描述:b2驾照可以开什么车b2驾照可以开重型、中型载货汽车,或者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重型、中型载货汽车也就是我们在路上常见的是泥头车、拉货的大卡车等,而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是指具有专用设备或装置的汽车,比

b2驾照可以开什么车
 
b2驾照可以开重型、中型载货汽车,或者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重型、中型载货汽车也就是我们在路上常见的是泥头车、拉货的大卡车等,而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是指具有专用设备或装置的汽车,比方说吊车、混凝土搅拌车、消防车、大型洒水车等。
 
除此之外,b2还可以驾驶c1、c2、c3、c4、c5、m驾驶证所准许的车型,具体如下:
 
c1:小型、微型载客汽车,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
 
c2: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
 
c3:低速载货车;
 
c4:三轮汽车;
 
c5:残疾人专用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
 
m:轮式自行机械车。
 
b2驾照可以开什么车
 
B2驾驶证报名要求:
 
1、B2驾驶证可以直接申领。
 
2、年龄要求20~50岁。
 
3、户口所在报名考试。
 
哪些情况不得申请B2驾驶证
 
(一)、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的。
 
(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三)、被吊销或者撤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十年的。
 
B1和B2驾驶证的区别有哪些
 
1、B2驾驶证可以直接申领,年龄要求20~50岁,户口所在报名考试。
 
2、B1驾驶证需要C1驾驶证满3年且连续2个记分周期没有扣满分记录的才能增驾,年龄要求21~50岁。外地的驾驶证需要转回户口所在地报名考试,费用10000左右。
 
C1考B2证的条件如下:
 
1、需持有C1驾驶证1年以上。
 
2、并在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一年内)没有被记满过12分记录。
 
常见的驾驶证分为A、B、C三类,初次申领就能直接的考的不单单只有c类驾驶证,A3公交车驾驶证和b2大型货车驾驶证都是可以在初次申领驾驶证的时候直接考的。
 
B2驾驶证可以在暂住地增驾?
 
不可以,在非户籍所在地可以申请增加的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档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
 
初次申领b2驾驶证的条件和c1略有不同
 
1、年龄:申领b2驾驶证年龄要在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而申领c1驾驶证的满18周岁即可,并且年龄无上限限制;
 
2、身高:申请b2驾驶证身高要达到155cm以上,而c1则无明确限制;
 
3、视力:申领b2驾驶证裸眼视力或矫正视力要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而c1驾驶证只需达到对数视力表4.9。
 
增驾和直接考哪个更划算?
 
b2增驾和直接考所需的花费都是一样的,选择增驾的话花费自然会多一点,毕竟这始终多了之前考c1的费用的。但这样也并不是毫无作用,通过增驾的方式去考取b2,在学习、考试的过程中相对会容易些许,毕竟有c1学车的基础在。
 
初次考B2驾照的大部分都是为了依靠货车拉货吃饭,所以报考的价格肯定十分关心。但由于全国各地并没有统一的收费标准,所以有贵的也有便宜的更有骗人的。在广州地区考B2驾照普遍是在一万到一万二之间,拿证时间从三个月到五个月不等。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取得B2驾照以后可以驾驶的车型有大型货车以及C1和M的准驾车型。
 
B2驾驶证考试流程如下:
 
1、填表
 
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填写申请表,提交身份证和体检表,提交所持机动车驾驶证;
 
2、参加考试
 
根据预约参加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驾考流程所有的驾照都是差不多的,包括科目一、二、三、四,按科目顺序考试。科目一和科目四是理论知识考试,科目二和科目三是实际操作。
 
3、考试内容
 
科目一和科目四的内容和其他的驾驶证内容差不多,科目二的内容还是有些差距的,主要是通过障碍单边桥,过限宽门,桩考,以及模拟丝滑路面行驶,模拟高速路行驶情况,共16项,还是比较困难的。
 
3、领证
 
考试通过后7个工作日由申请车管所颁发新等级的驾驶证。
 
4、考试费用
 
不同的地区价格是有差异的。
阅读上文 >> 摩托车驾照怎么考 摩托车驾照是d还是e
阅读下文 >> 电动车驾驶证怎么考 考试内容是什么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386.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